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4-12-22 16:24:12 编辑:魏魏 5724人关注 我要评价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1、注意控制食量

总的原则是保持能量代谢的平衡或轻度负平衡,体胖和超重者更应注意降低热量。每餐最好维持在八分饱(晚餐更不可过饱),决不可暴饮暴食。中老年人对糖的耐受力差,宜进低糖饮食。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2、宜进低盐饮食

摄取盐愈多,脑中风的发病率与死亡率也愈高。研究表明,低盐饮食对预防重症高血压和脑中风有重要意义。血脂高、高血压、脑中风患者,每天食盐摄取量最好低于6克。伴有严重水肿的心脏病人或肾脏病人,必要时应进无盐饮食。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3、宜进低脂饮食

脑中风患者平时的饮食宜清淡、营养丰富易消化,囡为常进油腻的高脂、高胆固醇饮食,是导致与加重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因素,也是促使血栓形成引起脑中风发作的重要原因。所以老年人尤其是体胖的老年人平时应进低脂食物,特别是应限制动物脂肪和不吃动物内脏等。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4、常食降脂食品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常吃些有降脂降胆固醇以及抗血小板聚集、抗凝作用的食品对预防脑中风的发生意义重大。如小米、养麦燕麦、绿豆、黄豆制品、酸奶、香菇、黑木耳、姜、大蒜.洋葱、芹菜、花菜、茶叶、山楂、海藻、海带、甲鱼、蜂皇浆、芝麻油、玉米油、米糠油等都是比较适宜的。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5、食品合理搭配

饮食应多品种多变化,注意主副食、荤与素、粗细粮的合理搭配,不可偏食。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一般每天每公斤体重宜保持在0.5~1克。对人体有益且含人体必需搭配的蛋白质,主要有牛奶、豆制品、鸡蛋等。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6、多吃新鲜蔬菜

绿叶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维生素C有助于保护血管壁,增强血管的柔韧性和弹性,减少脆性,生防止血管出血,对预防与减少脑中风和心梗等症的发生有重要作用。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7、及时补充饮水

饮水过少可致血液浓缩和粘稠,易引起脑血栓形成。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8、注意戒烟限酒

小编推荐:
预防孕妇中风该吃什么 老人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什么呢 轻度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呢 中风前兆吃什么好呢 预防中风吃什么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中风吃什么

中风,中医病名,有外风和内风之分,外风因感受外邪(风邪)所致,在《伤寒论》名曰中风(亦称桂枝汤证);内风属内伤病证,又称类中风,脑卒...[详细]

大蒜

大蒜,多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葱属。6月叶枯时采挖,除去泥沙,通风晾干或烘烤至外皮干燥。地下鳞茎分瓣,按皮色不同分为紫皮种和白皮种。辛...[详细]

在线医生

  • 何铭锋 立即咨询

    何铭锋主治医师

    科室:

    中风、头痛、脑外伤、脊髓损伤、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康复治疗,以及常见内科疾病的治疗

    王进忠 立即咨询

    王进忠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内科常见急危重症,主攻方向为眩晕、头痛、中风等常见神经内科疾病

  • 陈慧贞 立即咨询

    陈慧贞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发热、咳嗽、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胃炎、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中风等病

    张桂芝 立即咨询

    张桂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治胃脘痛、外感高热、咳嗽、肝炎、中风、高血压等疾病

  • 冯梅 立即咨询

    冯梅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系统疾病,如中风、运动神经元病、老年性痴呆、周围神经病及普通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

    张新春 立即咨询

    张新春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脑血管疾病及其他神经内科疾病,如中风、头晕、头痛等,尤其擅长于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