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4-12-22 16:02:33 编辑:魏魏 3267人关注 我要评价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什么呢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之一、不要过量饮酒。最好要戒酒,即使避免不了每天也只喝一、两杯即可。适量的酒能预防中风,过量的酒则会导致中风。每天喝一、两杯酒,罹患出血性中风或因血管栓塞而引起中风的机会,只有不喝酒的人的60-70%。至於每天喝三到四杯酒以上的人,比不喝酒的人要高出三倍的中风机会。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之二、限制食盐的摄取量。 即使盐不会使你的血压上升,它也可能对脑部组织有害,引起微小的中风。曾有人用老鼠做实验,分别喂给它们高盐和低盐的饮食。吃高盐饮食的老鼠在十五周内,竟然全部中风死掉,虽然它们的血压并没有升高;而吃低盐饮食的老鼠只有12%因中风而死掉。吃高盐饮食致死的老鼠,则因一连串轻微中风,最後导致脑部组织坏死和动脉受损。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什么呢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之三、多吃蔬菜和水果。预防脑中风每天至少要吃五种或更多,其中一定要有红萝卜才行。每周吃五次或五次以上红萝卜的人,比每个月只吃一次或不到一次红萝卜的人,要少68%罹患中风的危险!另外,菠菜也是很有效的预防中风的食物。红萝卜和菠菜的保护功效是因为它们富含β-胡萝卜素的缘故。据研究指出,每天摄取15-20毫克β-胡萝卜素的人,和每天只摄取6毫克的人相比,二者的中风机率相差得很明显。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之四、以喝茶,尤其是喝绿茶。记住,采取这些行动,能够在你万一中风时,减轻你神经的受伤程度,并降低死于中风的机会。这在中风的饮食中是非常重要的。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之五、多吃鱼。每周至少吃三次鱼,尤其是富含omega-3脂肪的鱼。如果你的血液中含有大量omega-3脂肪酸,你中风的机会就比较少一点,而且即使中风,伤害也会比较小。

小编推荐:
预防孕妇中风该吃什么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老人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轻度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呢 中风前兆吃什么好呢 预防中风吃什么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什么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中风吃什么

中风,中医病名,有外风和内风之分,外风因感受外邪(风邪)所致,在《伤寒论》名曰中风(亦称桂枝汤证);内风属内伤病证,又称类中风,脑卒...[详细]

绿茶

绿茶是以适宜茶树新梢为原料,未经发酵,先经高温杀青,杀灭了各种氧化酶,保持了茶叶绿色,然后经揉捻、干燥而制成,是中国产量最多,饮用最...[详细]

在线医生

  • 何铭锋 立即咨询

    何铭锋主治医师

    科室:

    中风、头痛、脑外伤、脊髓损伤、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康复治疗,以及常见内科疾病的治疗

    王进忠 立即咨询

    王进忠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内科常见急危重症,主攻方向为眩晕、头痛、中风等常见神经内科疾病

  • 陈慧贞 立即咨询

    陈慧贞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发热、咳嗽、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胃炎、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中风等病

    张桂芝 立即咨询

    张桂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治胃脘痛、外感高热、咳嗽、肝炎、中风、高血压等疾病

  • 冯梅 立即咨询

    冯梅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系统疾病,如中风、运动神经元病、老年性痴呆、周围神经病及普通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

    张新春 立即咨询

    张新春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脑血管疾病及其他神经内科疾病,如中风、头晕、头痛等,尤其擅长于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