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中风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4-10-18 14:05:09 编辑:燕燕 8645人关注 我要评价

轻微中风吃什么好

中风,中医病名,有着外风以及内风之分,外风因感受外邪(风邪)所致,在《伤寒论》中名曰中风(亦称桂枝汤证);内风属内伤病证,又称类中风,脑卒中,卒中,风痱。现代一般称中风,多指的是内伤病证的类中风,多因气血逆乱、脑脉痹阻或者血溢于脑所致。以突然昏仆、半身不遂、肢体麻木、舌蹇不语,口舌歪斜,偏身麻木等现象是主要表现的脑神疾病。并具有起病急、变化快,如风邪善行数变有关特点的疾病。那么轻微中风吃什么好你了解吗?接下来就跟随专家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下轻微中风吃什么好。

轻微中风吃什么好

1、轻微中风吃什么好?最好食用植物油。如花生油、豆油、麻油、菜籽油等。因为植物油主要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促使血清胆固醇降低。

2、轻微中风吃什么好?适当多吃些蛋白质。包括动物蛋白质(如蛋清,瘦猪肉、牛肉、羊肉,鱼肉、鸡肉等)和植物蛋白质(如豆腐、豆浆、豆芽等)。各种豆制品可降低胆固醇;牛奶最好是脱脂牛奶。

3、轻微中风吃什么好?多吃蔬菜和水果。因蔬菜和水果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钾、镁等。维生素C可调节胆固醇的代谢,防止动脉硬化的发展,同时可增强血管的致密性。

小编推荐:
预防孕妇中风该吃什么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老人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什么呢 轻度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呢 中风前兆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轻微中风吃什么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中风吃什么

中风,中医病名,有外风和内风之分,外风因感受外邪(风邪)所致,在《伤寒论》名曰中风(亦称桂枝汤证);内风属内伤病证,又称类中风,脑卒...[详细]

在线医生

  • 何铭锋 立即咨询

    何铭锋主治医师

    科室:

    中风、头痛、脑外伤、脊髓损伤、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康复治疗,以及常见内科疾病的治疗

    王进忠 立即咨询

    王进忠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内科常见急危重症,主攻方向为眩晕、头痛、中风等常见神经内科疾病

  • 陈慧贞 立即咨询

    陈慧贞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发热、咳嗽、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胃炎、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中风等病

    张桂芝 立即咨询

    张桂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治胃脘痛、外感高热、咳嗽、肝炎、中风、高血压等疾病

  • 冯梅 立即咨询

    冯梅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系统疾病,如中风、运动神经元病、老年性痴呆、周围神经病及普通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

    张新春 立即咨询

    张新春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脑血管疾病及其他神经内科疾病,如中风、头晕、头痛等,尤其擅长于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