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孕妇中风该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10 15:49:06 编辑:董璇 59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女人一旦怀孕,就成了国宝级人物“一家之王”,谁都疼着、护着,生怕不小心会发生写什么。即使这样,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中风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那预防孕妇中风该吃些什么呢?请看下面的总结。

预防孕妇中风该吃什么

女人一旦怀孕,就成了国宝级人物“一家之王”,谁都疼着、护着,生怕不小心会发生写什么。即使这样,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中风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那预防孕妇中风该吃些什么呢?请看下面的总结。

预防孕妇中风的食物

预防脑中风法宝一:叶酸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居民叶酸缺乏比例高达20~60%。每5个人里就有1个人缺乏叶酸,这也直接导致我国脑中风的发生率是欧美居民的3~5倍。叶酸的缺失,容易导致血液中的同型半胱氨酸含量升高,这种物质的升高将直接导致脑中风发生的概率直线上升。但是他们若同时伴有高血压,那么中风的风险将提高12倍!研究显示:叶酸对人体是普遍有益的,即便没有高血压,充分摄入叶酸,也可以极大减少脑中风的发生概率。

预防脑中风法宝二:菠菜——分清叶酸和草酸,使用菠菜需慎重

叶酸之所以叫叶酸,是因为这种物质最先是从菠菜的叶子当中提取的。但菠菜并非补充叶酸的首选,因为菠菜里同时含有草酸。草酸和叶酸是两种不同的物质,叶酸是B族维生素复合体之一,草酸很容易和钙发生反应形成草酸钙,在肾脏形成沉积,造成肾结石。为了去除草酸,烹饪时我们会先把菠菜焯一下,但草酸分解的同时也会导致叶酸加速分解,可能草酸还没有完全分解,叶酸就已经分解完了。

预防孕妇中风该吃什么

预防脑中风法宝三:西红柿——补充叶酸首选,生吃更好

每100克西红柿中的叶酸含量为133微克,荷兰一项研究显示:西红柿以及西红柿制品可有助于降低男性脑中风风险。据说这个调查长达12年,更是说明血液中番茄红素浓度较高的男性,脑中风风险相对较低。高温烹饪通常会减少食物当中50%~90%的叶酸,因此,那些富含叶酸,又可以生吃的食物才是我们的首选。

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一直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身体和宝宝都是自己的,平时除了休息养胎之外,还要多了解点关于怀孕的那点事儿,这样才能顺顺利利的度过怀孕期迎接一个健康的宝宝。

小编推荐:
轻度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老人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病人的饮食有哪些 轻微中风饮食注意什么呢 轻度中风的饮食有哪些 中风吃什么比较好呢 中风前兆吃什么好呢 预防中风吃什么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预防孕妇中风该吃什么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中风吃什么

中风,中医病名,有外风和内风之分,外风因感受外邪(风邪)所致,在《伤寒论》名曰中风(亦称桂枝汤证);内风属内伤病证,又称类中风,脑卒...[详细]

怀孕后期吃什么

怀孕后期是指从孕妇28周开始就算起,直到分娩结束(到40周),其中包括了怀孕8月、9月、10月3个月份。(30—32周)—进入孕晚期...[详细]

在线医生

  • 何铭锋 立即咨询

    何铭锋主治医师

    科室:

    中风、头痛、脑外伤、脊髓损伤、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康复治疗,以及常见内科疾病的治疗

    王进忠 立即咨询

    王进忠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内科常见急危重症,主攻方向为眩晕、头痛、中风等常见神经内科疾病

  • 陈慧贞 立即咨询

    陈慧贞主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感冒、发热、咳嗽、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胃炎、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中风等病

    张桂芝 立即咨询

    张桂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治胃脘痛、外感高热、咳嗽、肝炎、中风、高血压等疾病

  • 冯梅 立即咨询

    冯梅主治医师

    科室:

    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系统疾病,如中风、运动神经元病、老年性痴呆、周围神经病及普通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

    张新春 立即咨询

    张新春副主任医师

    科室:

    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脑血管疾病及其他神经内科疾病,如中风、头晕、头痛等,尤其擅长于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