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手足口病的饮食可行疗法

发布时间:2014-11-20 16:54:27 编辑:瑶瑶 56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春夏交际气候变化无常,专家提示,手足口病是儿童春夏交替常见病,家长们要留心防范。尤其是当患儿出现症状后,不想吃东西精神不振,很有可能是重症,一定要到医院做肠道检查。

手足口病是一种典型的病毒感染性疾病。预防手段与预防流感相似,主要多通风、勤洗手。家长在给患儿换尿布后,一定要保证洗干净手后才能喂食。那么,预防手足口病的饮食可行疗法有哪些呢?

如何饮食预防手足口病?

可以用中医药方法治疗手足口病。给幼儿食用米仁粥、银花茶等,可以提高手足口病的疗效。

饮食疗法:

预防手足口病的饮食可行疗法

米仁粥,采用生米仁100g、金银花30g、白术30g熬粥,每日一次,托幼机构可作为午后点心服用;

金银花茶,金银花10g、野菊花6g,煮沸20分钟代茶,加入适量蜂蜜或冰糖饮用;金银花露,用市售金银花露5~10ml冲水饮用,每日二次。

银花洗手液:金银花煎水洗手,一日数次。

漱口液:金银花10g、野菊花6g、板兰根10g、生甘草5g煎汤漱口。

艾菖熏蒸:用菖蒲、艾叶适量,熏蒸室内或用鲜药悬挂室内。

预防手足口病的饮食可行疗法

口服提高免疫的中成药槐杞黄颗粒,一次半包,一日2次。

预防汤:金银花10g、野菊花6g、黄芩6g、米仁30g、白术10g,藿香10g,煎汤服用,连续服用7日。

预防香袋:建议佩带儿童香袋或自制菖蒲5g、藿香5g、白芷5g、艾叶5g研粉装入布袋佩带胸前。

注意营养:要注意加强婴幼儿的营养,避免他们过度疲劳。

不吃生冷食物:密切注意气候变化,注意饮食卫生,尤其不要吃生冷食品。

小编推荐:
孩子患了手足口病,需要注意哪些饮食问题 手足口病主要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手足口病吃什么好 手足口病吃什么食物好 手足口病吃什么饮食 手足口病吃什么样的食物比较好 手足口病吃什么水果最好 小孩手足口病吃什么水果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预防手足口病的饮食可行疗法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手足口病吃什么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其中以柯萨奇病毒A16型(Cox A16)和肠道病毒71型...[详细]

幼儿1-3岁吃什么

幼儿,通常是指1岁至3岁的儿童。这个时期应做到应做到荤素平衡,干稀交替,米面和粗粮搭配。在保证食物新鲜、色香味形以促进食欲的同时,幼...[详细]

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是一种新兴保健茶,茶汤芳香、甘凉可口。金银花又称忍冬花,金银花是忍冬科植物忍冬的花蕾。忍冬是半常绿灌木,茎半蔓生,叶卵圆形,...[详细]

在线医生

  • 陈红舟 立即咨询

    陈红舟医师

    科室:心内科

    本人于2012年毕业于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先后于岳阳市一医院实习并进修,实习后并于岳阳市一医院进修大内科及儿科。擅长心内科高血压,冠心病及儿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

    马同锐 立即咨询

    马同锐主治医师

    科室:口腔科

    口腔科见常见病

  • 刘菲 立即咨询

    刘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擅长内科 外科 妇产科 儿科常见疾病

    曹晓宇 立即咨询

    曹晓宇医师

    科室:小儿内科

    儿科,妇科疾病的研究与发展

  • 苑小勇 立即咨询

    苑小勇住院医师

    科室:耳鼻喉科

    骨科 耳鼻喉 妇产科

    李秦 立即咨询

    李秦主任医师

    科室:

    各种临床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