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冰箱怎么做冰块,有什么方法?

发布时间:2017-08-24 15:52:05 编辑:苏云 345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冰块的用处有很多,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冰块的用处更是数不胜数。不过一般来说,制作冰块都是通过家里的冰箱来制作的,但是没有冰箱怎么做冰块呢?

冰块的用处有很多,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冰块的用处更是数不胜数。冰块不仅可以添加在我们吃的饮料或者其他食物当中,而且冰块还能用来降温,治疗外伤等等。不过一般来说,制作冰块都是通过家里的冰箱来制作的,但是没有冰箱怎么做冰块呢?

没有冰箱怎么做冰块,有什么方法?

没有冰箱怎么做冰块?

方法一:

找一只马克杯,盛300ml水,一只吸管,一个打火机。用手指堵住吸管一端防止透气,用打火机烧化另一端,迅速插入水中,这时松开堵住的另一端,等待五秒,迅速抽出吸管,然后就会有冰块了。

原理:因为烧过的吸管温度相当高,迅速插入水中,造成吸管中硝酸安的溶解,吸收大量的热量,导致水瞬间结冰。注意的是此方法制作的冰不能食用。

方法二:

用硝石,硝石溶于水时会吸收大量的热,可使水降温到结冰,即使是夏天也可以。

没有冰箱怎么做冰块,有什么方法?

注意要点:

一般来说,液体达到凝固点的方法有两种,一个是降温.,一个是加压。它的道理和把煤气加压变成液化气是一样的。

以上方法指出来的冰都是不能食用的,所以需要注意。正常来说在没有冰箱,没有制冰机,其它的方法来制冰 都是不现实的。如果你只是需要少量的冰,不太常用可以去购买。如果需要长期使用的,量小的就买台冰箱,量大的就买台制冰机,自己制冰吧。

小编推荐:
没有冰箱怎么保存冰块,泡沫箱冰块能保存多久? 冻好的冰块怎么保存,怎么保存不粘? 如何快速去除冰箱里的冰块,方法有哪些? 冰块的几种护肤妙用 冰块的15种妙用方法 扁桃体手术后服用药物冰块消炎抗菌 冰块美容护肤功效 去眼袋去痘痘收缩毛孔小妙招 得了腋臭的饮食上要怎么调整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没有冰箱怎么做冰块,有什么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冰块

冰块,水的固体,常用来冰镇一些饮料或者作为保鲜的材料。[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