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去除冰箱里的冰块,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8-24 15:29:47 编辑:苏云 67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看到冰箱里面结上了厚厚的一层冰,这层冰不仅不美观而且还对制冷效果有影响。那么如何快速去除冰箱里的冰块呢,有哪些方法呢?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看到冰箱里面结上了厚厚的一层冰,这层冰不仅不美观而且还对制冷效果有影响。时间长的话,积存太厚的冰层,不仅会加大电量的耗费,而且还不利于冰箱的冷藏和冷冻效果,也有损损冰箱的寿命。那么如何快速去除冰箱里的冰块呢,有哪些方法呢?

如何快速去除冰箱里的冰块,方法有哪些?

快速除去冰箱中冰块的方法:

方法一:

每次给冰箱除霜(除冰)完以后,用毛巾把冷冻室擦干,以后在内壁上涂一层植物油,待下次结霜时,因附着于含油成分的冰箱壁,霜与冰箱壁之间的吸力大大下降,所以不用费多少力气,就可以轻松剥离结块。

方法二:

倒一杯热开水放在冰箱的架子上敞开门,让蒸汽自然蒸发,让冰慢慢化开。只要稍微化开一点松动,再拿除冰铲轻轻一铲就可以铲下来大片大片的冰了,或用手轻扳即可。要注意不能直接拿热水泼制冷管或蒸发器。热水温度在六七十度比较合适,这是为了避免冰箱内壁从低温瞬间升温导致变形。

如何快速去除冰箱里的冰块,方法有哪些?

方法三:

拿吹风机,开小档,离开制冷管和蒸发器至少50cm远慢慢吹。在为冰箱除冰的时分,相同需要将冰箱的电源断开,取出冷藏或许是冷冻的食物,以后插上电吹风的电源。运用吹风除冰时,佳运用小档,一边吹一边运用毛巾进行擦洗,一段时间以后冰箱中的冰就会被整理洁净。吹风除冰的速度比冰箱主动除冰的速度快上很多,可是冰箱主动除冰无需人为进行。

方法四:

将温度抵偿调至0(没有温度抵偿的直接关毕),拔掉电源.把冷冻层里的东西及抽屉全拿出来,冰箱门打开,让其天然化冻(留意要在冰箱底下垫几条毛巾,避免化冻的水流的满地都是),2小时摆布霜就应该松动了,用毛巾把冰箱中的冰、霜扫出来,有对比结实的,用冰铲搞定(千万不要用硬物铲,避免把蒸发器整坏)。

小编推荐:
没有冰箱怎么保存冰块,泡沫箱冰块能保存多久? 冻好的冰块怎么保存,怎么保存不粘? 没有冰箱怎么做冰块,有什么方法? 冰块的几种护肤妙用 冰块的15种妙用方法 扁桃体手术后服用药物冰块消炎抗菌 冰块美容护肤功效 去眼袋去痘痘收缩毛孔小妙招 得了腋臭的饮食上要怎么调整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如何快速去除冰箱里的冰块,方法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冰块

冰块,水的固体,常用来冰镇一些饮料或者作为保鲜的材料。[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