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能吃当归吗 当归炖鸡能不能吃

发布时间:2017-03-07 15:55:13 编辑:露露 187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当归在百姓的日常食膳养生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作用,很多人在煲汤煲粥时候都喜欢加一些当归来调和。但是当归作为一种具有很好滋补作用的中药材,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吃的。那么,当归适用人群是哪些,10岁男孩能吃当归吗?

10岁男孩能吃当归吗  当归炖鸡能不能吃

当归在百姓的日常食膳养生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作用,很多人在煲汤煲粥时候都喜欢加一些当归来调和。但是当归作为一种具有很好滋补作用的中药材,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吃的。那么,当归适用人群是哪些,10岁男孩能吃当归吗?

当归是常用的药物之一,主要功效是补血活血,这对小孩没有多大影响,不会出现什么副作用,所以,小孩是能吃当归类食物的,平常家里的当归炖鸡、当归煮猪脚等小孩都可食用。

10岁男孩能吃当归吗  当归炖鸡能不能吃

当归吃法:

当归炖汤。当归炖汤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用方式,对身体的调养有很大的帮助。此外还可以当归片泡水或者泡酒喝,或者购买一些当归制成的产品(补血当归精、当归补血口服液、阿胶当归口服液等)。

当归首乌鸡肉汤:当归20克、何首乌20克、鸡肉200克、枸杞子15克。将鸡肉洗净切块与当归、何首乌、枸札同放锅内加清水适量煮至鸡肉烂熟时放入生姜、葱花、食盐、味精调味,饮汤食肉。鸡肉补气血。首乌养肝肾补血、当归养血和血,枸杞补肝肾、明目。几味合用有补肝肾、益气血之功能,适用于肝血不足所致的身体虚弱、头晕目眩、倦怠乏力、心悸怔忡、失眠健忘、食欲不佳等症的补养和治疗。

当归可以很好的补血活血,还有美容功效。10岁男孩能吃当归吗?只要适量服用,不需要太害怕禁忌。适量吃当归可以可以补血活血,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癌作用,还能美容护肤。当归是药品,有病时需用,当然可吃,对小儿无副作用,和成人一样,只是剂量小些。

小编推荐:
妇女宫寒吃什么调理 缓解黑眼圈的七款食疗小方法 治疗夜盲症的食谱有哪些呢 冬季补血粥的做法 当归炖鸡应该怎么做才能发挥疗效呢 当归粉怎么食用呢 说说当归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当归的功效是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10岁男孩能吃当归吗 当归炖鸡能不能吃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当归

当归,为伞形科植物当归的干燥根。一般生长2年后采挖。于10月下旬挖取,去净泥土及残留叶柄,待水分稍蒸发后,把把搭棚熏干,先用湿柴火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