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的孩子吃甲鱼好吗?了解真相后才知道

发布时间:2017-03-06 16:17:45 编辑:露露 82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甲鱼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A、B1、B2等,是很好的补品。而且肉质鲜美,很多人都喜欢吃甲鱼。那么10岁的孩子吃甲鱼好吗?

10岁的孩子吃甲鱼好吗?了解真相后才知道

甲鱼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A、B1、B2等,是很好的补品。而且肉质鲜美,很多人都喜欢吃甲鱼。那么10岁的孩子吃甲鱼好吗?

甲鱼性味甘平,归肝经,滋阴凉血、补益调中,对于一些久病体虚,或者患有慢性病的人有大补的作用。如果宝宝有发育迟缓,站立、行走不稳,毛发稀疏,面色无华等情况,可以少量进食甲鱼,进行食疗。 但是一定要非常慎重,要根据宝宝的情况喂食,并认真观察宝宝食用后的反应再考虑是否继续喂食。因为吃甲鱼如果摄入过量,往往会“滋腻厚脾”,也就是反而妨碍了脾胃的正常运化功能。此外,甲鱼也有一定的凉性,如果宝宝本就脾胃虚寒,那就不宜服食了。

一: 甲鱼具有食疗作用:

甲鱼肉性平、味甘;归肝经。具有滋阴凉血、补益调中、补肾健骨、散结消痞等作用;可防治身虚体弱、肝脾肿大、肺结核等症。

二:甲鱼营养分析:

1. 甲鱼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预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并用于防治因放疗、化疗引起的虚弱、贫血、白细胞减少等症;

2. 甲鱼亦有较好的净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胆固醇,因而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有益;

3. 甲鱼还能“补劳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4. 食甲鱼对肺结核、贫血、体质虚弱等多种病患亦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12下一页
小编推荐:
8岁小孩可以吃甲鱼吗,适合小孩吃的甲鱼做法 11个月宝宝能吃甲鱼吗 哪类人适宜吃甲鱼 1岁小孩能吃甲鱼吗 哪几类人不能吃甲鱼 10岁小孩能吃甲鱼吗 哪种人群适宜吃甲鱼 15个月宝宝能吃甲鱼吗 吃了会有什么反应 清炖鳖汤的制作方法 甲鱼汤的做法小妙招 红烧甲鱼的做法小妙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10岁的孩子吃甲鱼好吗?了解真相后才知道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甲鱼

甲鱼,学名鳖,又称水鱼、团鱼、鼋鱼,卵生两栖爬行动物。鳖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有清热养阴,平肝熄风,软坚散结的效果。不仅是餐桌上的美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