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豆腐皮肉卷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02-06 14:21:04 编辑: 37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原料:豆腐皮、猪肉馅、葱、姜、蒜、料酒、生抽、盐、胡椒粉、淀粉、鸡粉、红油做法:1、姜剁碎,加入肉馅中,少许生抽、料...

红烧豆腐皮肉卷的做法

原料:

豆腐皮、猪肉馅、葱、姜、蒜、料酒、生抽、盐、胡椒粉、淀粉、鸡粉、红油

做法:

1、姜剁碎,加入肉馅中,少许生抽、料酒、胡椒粉、鸡粉调味,顺一个方向搅匀。

2、分次添加少许清水,继续顺一个方向搅打上劲。

3、豆腐皮提前用温水泡发,用剪刀裁成小正方形。

4、肉馅捏成长条状,摆在豆腐皮中央。

5、先将豆腐皮的一角向上折起,水平方向的两个角也分别对折。

6、最后一个角上抹点干淀粉,将收口粘住。

7、收口朝下,全部包好的肉卷整齐摆放在盘中。

8、平底煎锅烧热,刷少许油,小火,下豆腐皮肉卷两面煎至金黄。

9、煎好后,继续收口朝下,盛出摆入盘中。

10、利用锅中余油,爆香蒜末,加入高汤,盐、鸡粉、红油调味。

11、煮沸后,下煎好的豆腐皮肉卷,小火焖至汤汁浓稠,撒上葱丝即成。

小贴士:

1、根据个人口味,可以往肉馅中添加虾仁或香菇来增强口感。

2、中医理论认为,豆腐皮性平味甘,有清热润肺、止咳消痰、养胃、解毒、止汗等功效。豆腐皮营养丰富,蛋白质、氨基酸含量高,据现代科学测定,还有铁、钙、钼等人体所必需的18种微量元素。儿童食用能提高免疫能力,促进身体和智力的发展;老年人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特别对孕妇产后期间食用既能快速恢复身体健康,又能增加奶水,易消化,且吸收快。

小编推荐:
凉拌豆腐皮的做法 怎么做麻辣豆腐皮 葱油豆腐皮的做法 凉拌豆腐皮的营养价值 炒豆腐皮怎么做好吃 骨质疏松 饮食吃什么 脚趾骨骨折后吃什么 老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红烧豆腐皮肉卷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豆腐皮

豆腐皮是大豆磨浆烧煮后,凝结干制而成的豆制品。有二种:一是“挑”成的豆腐皮,也叫“油皮”、“腐竹”、“豆腐衣”;二是压制成的豆腐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