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芦笋的做法小妙招

发布时间:2016-01-15 00:40:23 编辑: 39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芦笋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又名石刁柏。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芦笋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特别是芦笋中的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在对高血压、心脏病、白血病、血癌、水肿、膀胱炎等的预防和治疗中,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和药理效应。

糖醋芦笋的做法小妙招

原料:芦笋100克

调料:白糖、醋、盐、鸡粉、芝麻油各适量

糖醋芦笋的做法

1. 芦笋洗净,在沸水中焯熟;

2. 捞出来过冷水;

3. 沥干水分后斜切刀片;

4. 碗中放白糖、醋、盐、鸡粉、芝麻油调匀;

5. 将调汁倒在芦笋片上;

6. 拌匀后装盘食用。

小贴士:

1. 芦笋根部比较老的部分还有比较老的外皮最好去掉,不然吃的时候也嚼不烂;

2. 芦笋不宜生吃,所以焯熟后再凉拌;

3. 芦笋中的叶酸很容易被破坏,所以不宜长时间高温烹煮;

4. 拌好的芦笋最好一次吃完,剩下的时间长了就变味了,其他凉拌菜也是如此。

营养价值

芦笋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又名石刁柏。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芦笋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特别是芦笋中的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在对高血压、心脏病、白血病、血癌、水肿、膀胱炎等的预防和治疗中,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和药理效应。

小编推荐:
金钱鸡塔的做法详解 怎样巧“吃醋”做魅力女人 三种煮鱼肉的做法小技巧 推荐12款醋食谱的做法 早孕反应的饮食调理方法有哪些 骨质疏松饮食方面的推荐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白塞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糖醋芦笋的做法小妙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据传说醋是由古代酿酒大师杜康的儿子黒塔发明而来,因黒塔学会酿酒技术后,觉得酒糟扔掉可惜,由此不经意酿成了“醋”。我国著名的醋有山西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