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煮鱼肉的做法小技巧

发布时间:2016-01-10 14:10:08 编辑: 56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鱼肉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物质,作为美味的食物它也是保证我们身体健康的最佳选择,但是很多人会发现如果烹饪方法不注意的话,那么做出来的鱼肉不仅腥味重,而且还不好吃,所以鱼肉的烹饪技巧你必须注意。

三种煮鱼肉的做法小技巧

鱼肉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物质,作为美味的食物它也是保证我们身体健康的最佳选择,但是很多人会发现如果烹饪方法不注意的话,那么做出来的鱼肉不仅腥味重,而且还不好吃,所以鱼肉的烹饪技巧你必须注意。

蒸鱼用开水

清蒸鱼的吃法最健康,但蒸的时候要先将水烧开再蒸鱼,切忌用冷水蒸,因为用开水蒸鱼,鱼肉受到高温,外部蛋白质组织迅速凝固,可锁住内部的鲜汁。蒸鱼的时候还可封上保鲜膜,防止鱼的鲜味跑掉。

冻鱼放奶烧。

冻鱼最好自然化冻,也可放在置有少许盐的水中解冻,目的是让鱼肉中的蛋白质遇盐慢慢凝固,防止其中的营养液体流失。冻鱼口感没有鲜鱼鲜美,如果用来熬汤,建议汤里放些鲜奶,能增加鱼的鲜味。

去腥晚放姜

姜是去除鱼腥味的好调料,但做红烧鱼时,很多人会把姜和鱼一起下锅,这样会大大减弱姜的去腥效果,使鱼的味道受到影响。正确的做法是:先将鱼煮一会,待蛋白质凝固后再放姜,也可在爆锅时放入少量的料酒和醋,也能起到去腥、解腻、曾香的效果。如果觉得还有腥味,可在出国前撒点蒜末,特别是冷冻时间较长的鱼。

温馨提示吃鱼要多选择是深海鱼,尤其是老年人多吃深海鱼能预防老年痴呆,高血脂高血压人群要多吃。

小编推荐:
金钱鸡塔的做法详解 怎样巧“吃醋”做魅力女人 糖醋芦笋的做法小妙招 推荐12款醋食谱的做法 早孕反应的饮食调理方法有哪些 骨质疏松饮食方面的推荐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白塞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三种煮鱼肉的做法小技巧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据传说醋是由古代酿酒大师杜康的儿子黒塔发明而来,因黒塔学会酿酒技术后,觉得酒糟扔掉可惜,由此不经意酿成了“醋”。我国著名的醋有山西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