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二月份喝的花草茶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1-07 14:50:16 编辑: 77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现在这个季节是饮用花茶最适宜的时候,你可以买些存放于家中、办公室,每天适量喝点,很是惬意的。可酌情选服气味芬芳的花茶,以振奋精神,散发体内郁积之寒气,促进...

适合二月份喝的花草茶有哪些

现在这个季节是饮用花茶最适宜的时候,你可以买些存放于家中、办公室,每天适量喝点,很是惬意的。可酌情选服气味芬芳的花茶,以振奋精神,散发体内郁积之寒气,促进人体阳气之生发。

1、薄荷菊花茶

菊花具有养肝护肝、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宜春季饮用。同时,还可排毒健身、驱邪降火、疏风清热、利咽消肿,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有抵抗、排除的功效。用菊花与具有提神效果的薄荷一起冲饮可使效果更佳。取薄荷叶3片,菊花3朵。将菊花、薄荷放入杯中,倒入开水泡3分钟即可。

2、茉莉花茶

在中医理论中,茉莉花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作用,并对痢疾、结膜炎、疮毒等有着消炎、解毒的功效,再结合茶叶中的有益成分如茶多酚等,更增强了饮茶的保健功效。茉莉花茶香气清婉,馥郁宜人,在这个时候饮用,不仅可以提神解郁、消除春困,更有调节肠胃、美容养颜的作用。

1234下一页
小编推荐:
痤疮患者宜吃什么食物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适合二月份喝的花草茶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是用鲜玫瑰花和茶叶的芽尖按比例混合,利用现代高科技工艺窨制而成的高档茶,其香气具浓,轻之别,和而不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