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鱼的做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2-22 14:23:58 编辑:正燕 163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说到酒糟鱼,也许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应该是因为地区的差异原因造成的。所以,要是说到酒糟鱼的做法的时候,一般知道的人就更加少了。从酒糟鱼这种食品的名称我们可以看出,其实酒糟鱼的原来是鱼,应该是利用酒糟做的一种鱼。但是推测始终是推测,没有任何的事实证据的。

酒糟鱼的做法有哪些

说到酒糟鱼,也许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应该是因为地区的差异原因造成的。所以,要是说到酒糟鱼的做法的时候,一般知道的人就更加少了。从酒糟鱼这种食品的名称我们可以看出,其实酒糟鱼的原来是鱼,应该是利用酒糟做的一种鱼。但是推测始终是推测,没有任何的事实证据的。

酒糟鱼的做法

酒糟鱼被吃到的最多的地方应该就是江西了。在江西的大部分地区,每年冬天的时候,很多人家就会开始做酒糟鱼,中间经过很多的复杂步骤,才可以做好。那么,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下酒糟鱼的做法。

赣南人做酒糟鱼习惯先把生鱼宰杀洗净切块浸入米酒中,食用时再上锅蒸熟调味;赣西赣东这边却是把生鱼宰杀洗净切块蒸熟后再浸入米酒当中,调好味后找一坛腌制,十天半月后直接从坛里取出食用,等同于一碟小冷盘。一道菜的制作,虽然在同一省,但在不同地区,仍然会存在相当大的差异。不过,殊途同归,无论哪种制法,都可以腌制出味美入口的酒糟鱼。

123下一页
小编推荐:
湘菜:蒸糟鱼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酒糟鱼的做法有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糟鱼

糟鱼是东平县的汉族传统名吃之一,此菜颜色鲜嫩,白中泛黄,鳞光闪亮,骨酥肉烂,咸中有甜,清秀宜人。糟鱼原产地在东平州城(今水浒故里山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