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5-10-13 15:48:04 编辑:维维 87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马齿苋是种野生蔬菜,对于我们这些人群是很少去食用的,因为很少吃野生食物,并且对于野生是根本就不食用的。其实,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是很高的,我们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马齿苋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以及清热解毒,大家要好好了解。

介绍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1.清热凉血治痢。主治热毒血痢与湿热痢疾。马齿苋可以消除腹部包块,止消渴,治疗女人赤白带。

2.消热解毒消痈。可治火毒疮疡。马齿苋具有解毒、消炎、利尿、消肿的功效。对于糖尿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3.马齿苋中富含ω-3脂肪酸,对预防心血管病的功效很好。

4.马齿苋汁对平滑肌有显著功效,用它制成的饮料有明目的作用。马齿苋酸寒,入心经走血分,功能凉血止血,解毒疗痈;入大肠又善清凉血治痢。为血痢、疮毒所常用。

5.马齿苋还是罕见的天然高钾食物,由于细胞内缺钾会导致细胞含水量减少,而细胞内水分下降与细胞衰老正相关,进食马齿苋可保持血钾和细胞内的钾处于正常水平。

介绍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马齿苋的食用方法:马齿苋作为一种野菜,中国老百姓食用已久,确实别具风味。夏秋季节,采拔茎叶茂盛、幼嫩多汁者,除去根部,洗后烫软,将汁轻轻挤出,拌人食盐、米醋、酱油、生姜、大蒜、麻油等佐料和调味品,做凉菜吃,味道鲜美,滑润可口。也可烙饼,做馅蒸食。我国许多地方的群众,至今还有将马齿苋洗净,烫过,切碎,晒干,贮为冬菜食用的习惯。

小编推荐:
马齿苋的药效 健脾养胃 马齿苋的药用价值告诉你 马齿苋提取物的功效应用 马齿苋的功效有哪些 马齿苋的副作用 哪些人不能吃 马齿苋的吃法 野菜如何吃出健康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改善女性宫颈糜烂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马齿苋

马齿苋,为马齿苋科植物马齿苋的全草,为药食两用植物。它叶青、梗赤、花黄、根白、子黑,故又称“五行草”。是古籍上早有记载的对人类有贡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