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怎样酿桑葚酒

发布时间:2015-09-18 14:18:53 编辑:雪航 40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想知道怎样酿桑葚酒吗?桑葚酒很常见,这类就对人体各方面调理效果非常不错,长期喝桑葚酒对身体健康,也是没有任何损害的,不过在对这类酒选择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能多喝,适量的喝是最佳之选,那怎样酿桑葚酒呢。

你想知道怎样酿桑葚酒吗?桑葚酒很常见,这类就对人体各方面调理效果非常不错,长期喝桑葚酒对身体健康,也是没有任何损害的,不过在对这类酒选择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能多喝,适量的喝是最佳之选,那如何做桑葚酒呢,制作这类酒也是有着一些不错方法,不过制作前,需要对它制作方式进行认识。

介绍怎样酿桑葚酒

怎样酿桑葚酒:

很多人对如何做桑葚酒并不是很清楚,在制作这类酒前,需要在材料上准备好,购买桑葚要选择新鲜的,这样制作来的酒,在口感上才会非常不错,使得酒喝的时候,有着独特的香气。

桑葚酒的制作方法:

1. 工艺流程:

原料→验收→破碎→入缸→配料→主发酵→分离→后发醉→第一次倒缸(池)→密封陈酿2—3个月→第二次倒缸(池)→满缸(池)密封陈酿4—6个月→第三次倒缸(池)→澄清处理→过滤→调配→贮存1—3个月→过滤→装瓶→成品。

2. 操作要点:

原料验收:红色、紫红、紫色或白色,无变质现象的为合格桑葚果。青色、绿色果未成熟,含糖低,不予收购。剔除外来杂物,用不漏的塑料捅、袋或不锈钢容器盛装,不得使用铁制品。

介绍怎样酿桑葚酒

破碎:用破碎机、木制品工具均可,尽可能将囊包打破为宜,渣汁一起入缸(池)发酵。配料:按100千克原料加水150—200千克、白糖40—50千克、偏重亚硫酸钾(K2S2O5)20—25毫克/千克,搅拌均匀。加入培养旺盛的酵母液3%-5%。

主发酵:原材料入缸(池)后,用搅拌或振荡设备搅拌均匀,温度控制在22—28℃,几小时后便开始发酵,每天搅拌或翻搅2次,发酵时间控制在3天,主发酵结束立即分离皮渣。

分离:用纱布、白土布或其他不锈钢设备过滤,使皮渣与发酵液分开,将皮渣压榨,榨汁与发酵液合并一起进行后发酵,后发酵时间控制在1周内完成,残糖含量在0.2%以下为终点。

倒缸(池):发酵结束进行三次倒缸(池),将上层酒液转入消毒后的缸(池)中,下层的沉淀蒸馏回收酒分。每次倒缸后,取样测定酒度,补加脱臭酒精至17°18°。

澄清处理:采用冷、热或下胶处理,下胶量经试验测定。调配:按成品质量要求配料,各种原材料的加入量按酒的等级计算。调配后贮存1—3个月后过滤装瓶出厂。

3. 质量标准:

(1)感官指标。

外观:一级,红棕色,澄清,有光泽,无悬浮物和沉淀。二级,红棕色,澄清,无悬浮物和沉淀。

香气:一级,具有桑葚特有的素雅果香和陈酿酒香,协调悦人。二级,具有良好的桑果香和酒香。

滋味:一级,有桑葚酒独特的新鲜感,醇厚,爽口,回味绵长。二级,酸甜适度,醇和,爽口。

介绍怎样酿桑葚酒

(2)理化指标。

酒精度(20℃,%):10.0-16.0。总糖(以转化糖计):12—20克/100毫升。总酸(以柠檬酸计):0.3-0.60克/100毫升。挥发酸(以醋酸计):一级,≤0.07克/毫升;二级,≤0.09克/毫升。

古医书对桑葚功效的记载:《本草拾道》:“久服不饥,安魂镇神,令人聪明变白不老”,《本草经疏》:“甘寒益血而除热,其为凉血、补血、益阳之药无疑矣”。而在现代健康养生丛书中,也找到了桑葚的影子,《抗癌中药药理与应用》:“桑葚含胡萝卜素,可阻止致癌物质引起的细胞突变,使细胞内的溶酶体破裂放出水解酶,这种酶可使癌变细胞溶解死亡”。由此可见,桑葚的功效并非空穴来风,从古至今,一直都在得到科学的支持。

以上就是对怎样酿桑葚酒一些介绍,制作这类酒的时候,选择以上制作方法是很好选择,但制作这类酒的时候,也是需要一段时间,这样使得酒在喝的时候,口感才会非常不错,短时间制作会使得酒的口味改变的。

以上就是怎样酿桑葚酒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小编推荐:
桑葚有哪些好的营养价值? 1岁小孩能吃桑葚吗,桑葚怎么挑选 吃桑葚的好处多 你了解多少? 介绍桑葚膏的功效与作用 介绍桑葚叶的功效与作用 桑葚的作用 桑葚可以提高男性精子质量 桑葚的吃法 谨记食用桑葚有禁忌 桑葚怎么吃 5月吃桑葚抗衰治病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怎样酿桑葚酒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桑葚

桑葚(sāngshèn),为桑科落叶乔木桑树的成熟果实,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农人喜欢其成熟的鲜果食用,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