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桑葚叶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9-18 14:12:47 编辑:雪航 139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想知道桑葚叶的功效与作用吗?我们都知道桑葚是桑树的果实,桑葚是可以食用的。桑葚的果实味道香甜,汁很多,是人们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尤其是一些农人们,特别喜欢吃桑葚。

你想知道桑葚叶的功效与作用吗?我们都知道桑葚是桑树的果实,桑葚是可以食用的。桑葚的果实味道香甜,汁很多,是人们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尤其是一些农人们,特别喜欢吃桑葚。桑葚在每年的4到6月份成熟,这时候也是人们采摘桑葚的时间,人们将采摘回来的桑葚洗净然后取出杂质,直接食用或者晒成桑葚干来食用。

介绍桑葚叶的功效与作用

桑树的果实不仅可以用来食用,它的叶子也是具有一定的营养功效,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桑葚叶。一般人都不知道桑葚叶是可以食用的,那么,桑葚叶用来食用的话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

桑葚叶的功效与作用

桑葚叶也极具营养价值,桑叶采摘以备药用,在民间也比较流行。每到初霜后,许多妇女都会采收,然后晒干备用。在某些地区,人们还以此谋生。

桑葚叶的营养价值:

桑叶有多量胡萝卜素及鞣质。

介绍桑葚叶的功效与作用

桑葚叶的食疗作用:

性味:味甘,苦;性寒。 归肺,肝经。

功能主治:疏散风热,清肺润燥,平抑肝阳,清肝明目。

桑葚叶的保健作用:

一 用于肺热燥咳:本品苦寒清泄肺热,甘寒益阴,凉润肺燥,故可用于燥热伤肺、干咳少痰;

二 疏散风热:用于风热感冒及目赤肿痛,常配菊花。

三 清肝明目:用于风火目疾(如急性结膜炎)。配黑芝麻名桑麻丸,用于肝阴不足,肝阳上亢引起的头晕、视物昏花。

介绍桑葚叶的功效与作用

桑葚叶的适用人群:

桑叶适合经常用眼的上班族,可以起到清肝明目的作用。尤其在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可以用桑叶来清肺润燥,效果很好。

看了以上内容,相信大家对桑葚叶的功效与作用已经非常清楚了。另外,桑葚也是以后总不错的补品,桑葚不仅可以补肝益肾,还具有补血养颜的作用,桑葚也是很多上班族比较喜欢的一种食物,它能明目清肝,还能养发黑发。

以上就是桑葚叶的功效与作用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小编推荐:
桑葚有哪些好的营养价值? 1岁小孩能吃桑葚吗,桑葚怎么挑选 吃桑葚的好处多 你了解多少? 介绍桑葚膏的功效与作用 介绍怎样酿桑葚酒 桑葚的作用 桑葚可以提高男性精子质量 桑葚的吃法 谨记食用桑葚有禁忌 桑葚怎么吃 5月吃桑葚抗衰治病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桑葚叶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桑葚

桑葚(sāngshèn),为桑科落叶乔木桑树的成熟果实,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农人喜欢其成熟的鲜果食用,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