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说薏苡仁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5-09-06 16:21:42 编辑:乐乐 37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说说薏苡仁怎么吃?薏米是很受人喜欢的一种食材,功效很多,很多人会经常服用它来进行减肥或者美容,效果也都是很好的,那么你知道薏米怎么吃才好吃,效果更加的好呢?

你说说薏苡仁怎么吃

薏米,又名薏苡、薏仁、六谷米等。薏米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是我国古老的药食皆佳的粮种之一。你说说薏苡仁怎么吃?由于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你说说薏苡仁怎么吃?在欧洲,它被称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为防癌食品,因此身价倍增。薏米具有容易消化吸收的特点,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医疗,作用都很缓和。

功效:薏米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

薏米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你说说薏苡仁怎么吃?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机会。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

并且它对于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赘疣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你说说薏苡仁怎么吃?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对防治脚气病十分有益。吃薏米的话,也要记得看自身体质适不适合,薏米性寒,如果体质偏阴寒的话,那么就不适宜吃薏米了,这一点要谨记。

你说说薏苡仁怎么吃

适用人群:一般人食用。尤其适于体弱,消化功能不良的人。你说说薏苡仁怎么吃?适用量:每餐50~100克。健康红绿灯:便秘,尿多者及孕早期的妇女应忌食。

早晚两次,每次3-5克熟薏米粉,用温开水冲服.饭后服用.能润泽肌肤,美白补湿,行气活血,调经止痛. 你说说薏苡仁怎么吃?将熟薏米粉5克泡500毫升温开水,做茶水饮料饮用,能降署解渴,利水消肿,清热解毒.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

薏米粉的制作方法:把薏米放到搅拌机里打碎,然后放到烤箱里烘培大概5-6分钟。

或者用微波炉代替,或者用铁锅炒一下,不要放油哦,干炒,炒到颜色发黄,闻到粮食发出的香味就可以了,可别炒煳了哈 薏米粥薏米 30-60 克,粳米 50 克,同煮粥,用适量白糖调味食用。

小编推荐:
薏苡仁做法有什么呢 薏苡仁的功效有哪些呢 薏仁粉可以瘦脸吗 薏苡仁粥的功效有什么 薏苡仁汤的功效是什么 谈谈薏苡仁是什么 详说薏苡仁图片是怎样的 介绍一下薏苡仁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你说说薏苡仁怎么吃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薏苡仁

薏苡仁,中药,别名 米仁、六谷、川谷、菩提子。为禾本科植物薏苡Coix lacryma-jobi L. var. meyuan (R...[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