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苡仁的功效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5-09-06 16:17:41 编辑:乐乐 54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薏苡仁的功效有哪些呢?薏米是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种仁。薏苡属多年生植物,茎直立,叶披针形,它的子实卵形,白色或灰白色。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欧洲,它被称为“生命健康之友”。

薏苡仁的功效有哪些呢

薏仁的作用:

薏仁是一种美容食品,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苡仁的功效有哪些呢?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薏苡仁的功效有哪些呢?薏仁本身所具有的润泽肌肤、美白补湿、行气活血、调经止痛等功效十分卓着应用于皮肤上又具有自然美白效果能提高肌肤新陈代谢与保湿的功能可以有效阴止肌肤干燥又可使身体轻捷,还可减少患癌的机率。

薏仁健脾,渗湿,止泻,排脓。用于脾虚腹泻,肌肉酸重,关节疼痛,水肿,脚气,白带,肺脓疡,阑尾炎。常用量9~30克。利湿健脾;舒筋除痹;清热排脓。

薏苡仁的功效有哪些呢?1、薏仁对心血管的影响:抑制呼吸中枢,使末梢血管特别是肺血管扩张。

2、薏仁有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具有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对风湿痹痛患者有良效。

薏苡仁的功效有哪些呢

薏苡仁的功效有哪些呢?3、薏仁能抗肿瘤:尤以脾虚湿盛的消化道肿瘤及痰热挟湿的肺癌更为适宜。

4、薏仁能降血糖:可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糖的作用,尤其是对高血压、高血糖有特殊功效。

薏苡仁的功效有哪些呢?5、薏仁能增强免疫力和抗炎作用,薏苡仁油对细胞免疫、体液免疫有促进作用。

6、薏仁能抑制骨骼肌的收缩:薏仁可抑制骨骼肌收缩,能减少肌肉之挛缩,缩短其疲劳曲线;能抑制横纹肌之收缩。

薏苡仁的功效有哪些呢?7、薏仁能降血钙、延缓衰老,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

8、薏仁能治水肿;脚气;小便淋沥;湿温病;泄泻带下;风湿痹痛;筋脉拘挛;肺痈;肠痈;扁平疣。

小编推荐:
薏苡仁做法有什么呢 你说说薏苡仁怎么吃 薏仁粉可以瘦脸吗 薏苡仁粥的功效有什么 薏苡仁汤的功效是什么 谈谈薏苡仁是什么 详说薏苡仁图片是怎样的 介绍一下薏苡仁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薏苡仁的功效有哪些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薏苡仁

薏苡仁,中药,别名 米仁、六谷、川谷、菩提子。为禾本科植物薏苡Coix lacryma-jobi L. var. meyuan (R...[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