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薏苡仁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9-06 15:58:06 编辑:乐乐 50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谈谈薏苡仁是什么,夏季来了,很多人喜欢喝糖水,红豆薏米粥就是一个好选择。红豆薏米粥健脾利湿、清热消暑,炎炎夏日是甜品的最佳选择。薏米的功效与作用很多,有健脾、补肺、清热等功效。

谈谈薏苡仁是什么

薏米是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种仁。薏苡属多年生植物,茎直立,叶披针形,它的子实卵形,白色或灰白色。谈谈薏苡仁是什么,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 科植物之王”,在欧洲,它被称为“生命健康之友”。薏米大多种于山地,武夷山地区就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古代人把薏米看做自然之珍品,用来祭祀,现代人把薏米视为营养丰富的盛夏消暑佳品,既可食用,又可药用

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米可用作粮食吃,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汤均可。夏秋季和冬瓜煮汤,既可佐餐食用,又能清暑利湿。谈谈薏苡仁是什么,由于薏米营养丰富,对于久病体虚、病后恢复期患者,老人、产妇、儿童都是比较好的药用食物,可经常服用 。谈谈薏苡仁是什么,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治病,作用都较为缓和,微寒而不伤胃,益脾而不滋腻。

谈谈薏苡仁是什么

谈谈薏苡仁是什么,据报道,薏米治病的成份薏苡仁酯,不仅具有滋补作用,而且还是一种抗癌剂,能抑制艾氏腹水癌细胞,可用于胃癌及子宫颈癌。薏米的根中所含的薏米醇,除具有上述的薏苡仁酯的作用外,还有降压、利尿、 解热和驱蛔虫的效果,适用于高血压、尿路结石、尿路感染、蛔虫病等。谈谈薏苡仁是什么,薏米的叶,可煎水作茶饮,其味清香,饮之可以利尿。薏米的常用量为 20-30克,病重者可加大剂量至60克。

谈谈薏苡仁是什么,我国东南部常见栽培或逸生,产于辽宁、河北、河南、陕西、江苏、安徽、浙江、江西、湖北、福建、台湾、广东、广西、四川、云南等省区;生于温暖潮湿的十边地和山谷溪沟,海拔2000米以下较普遍。谈谈薏苡仁是什么,分布于亚洲热带、亚热带,印度、锡金、缅甸、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爪哇、菲律宾。

小编推荐:
薏苡仁做法有什么呢 你说说薏苡仁怎么吃 薏苡仁的功效有哪些呢 薏仁粉可以瘦脸吗 薏苡仁粥的功效有什么 薏苡仁汤的功效是什么 详说薏苡仁图片是怎样的 介绍一下薏苡仁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谈谈薏苡仁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薏苡仁

薏苡仁,中药,别名 米仁、六谷、川谷、菩提子。为禾本科植物薏苡Coix lacryma-jobi L. var. meyuan (R...[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