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介绍香椿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28 16:11:11 编辑:乐乐 54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详细介绍香椿是什么?香椿被称为“树上蔬菜”,是香椿树的嫩芽。每年春季谷雨前后,香椿发的嫩芽可做成各种菜肴。它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详细介绍香椿是什么

详细介绍香椿是什么?我想很多城市里面的人大概是不会熟悉的,而一些居住在乡村的淳朴人们以及一些美食专家们,肯定知道香椿是什么,以及香椿的一些作用。详细介绍香椿是什么?我想肯定也有很多人不知道,香椿也是在蔬菜中排名比较靠前的,它富含这多种的对人体有用的营养物质以及一些维生素,所以它的食用价值是很高的。详细介绍香椿是什么?并且,这个不为人知的小植物的烹饪方法是有很多种的,煎炸炒煮,样样行。并且它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香椿

【别称】香椿子、香椿芽。

【科属】楝科,香椿属。

【分布地区】中国大部分地方分布有,朝鲜与中国临近的地方生长有。

【生长环境】山地、丘陵、平原。

【生长土壤】沙质土壤。

【生长习性】喜欢光照,并且比较耐湿,但是不耐干旱,所以一般生长于阳光及水分充足的地方。

香椿的特点

1.香椿的叶片含有一种独特的浓郁的香味,它的嫩叶可作为食材或者调味料。

2.它的种子还可以榨油;它的树干纹理细而清楚,所以其木材也是造船和建筑的好材料;详细介绍香椿是什么?它的树皮也是含有一些比较稀有的化学物质,能够提取出来;它的叶子中更是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这一种非常适合使用的食材。

3.可用来制药,有清热解毒、健胃以及润肤明目的效果,所以也是一种比较好的药材。

香椿是什么

详细介绍香椿是什么

香椿的烹饪方法

香椿炒鸡蛋

使用材料:香椿、鸡蛋、油、盐(用量都按所需以及比例来定)

做法:先将洗干净的香椿嫩苗放入开水中过一下,然后夹出,将它切碎。详细介绍香椿是什么?再将适量的鸡蛋磕到稍微大一点的碗盘中并且搅拌均匀。详细介绍香椿是什么?将锅烧热,倒入适量的油,并且要中等火,油烧沸后倒入鸡蛋,将鸡蛋炒成块后,再倒入香椿,再炒一会,就可以加入适量的盐,那么美味的香椿炒鸡蛋就出来了。

功效:有助于增加营养,抵制营养不良,并且还可以增强人们的抗病能力。

香椿拌豆腐

饮料:盐、味精、麻油、新鲜豆腐、嫩香椿(比例为10:1)

做法:先将豆腐块切一下,放在锅中并加足够的水,等水煮开后再将豆腐切成丁状。详细介绍香椿是什么?再将洗干净的香椿放入开水锅中过水并切碎,并洒在豆腐丁上面,再加入盐、味精、麻油,搅拌后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就完成啦。

功效:清凉降火,润肤明目等供能,在夏天吃效果佳。

小编推荐:
瘦腿必吃的两道家常菜 香椿鸡蛋饼的做法小妙招 孕妇饮食健康 孕妇能吃香椿吗 香椿花的药用是什么 香椿的吃法有哪些呢 香椿拌豆腐的功效是什么 香椿芽的储存方法有什么 你知道孕妇能吃香椿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详细介绍香椿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香椿

香椿原产于中国,分布于长江南北的广泛地区,为楝科,落叶乔木,雌雄异株,叶呈偶数羽状复叶,圆锥花序,两性花白色,果实是椭圆形蒴果,翅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