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芽的储存方法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28 16:17:35 编辑:乐乐 45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香椿芽的储存方法有什么?香椿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多吃有益于身体健康。李渔说:“菜能芬人齿颊者,香椿头是也。”但是香椿芽季节性很强,过了季节就不能再吃啦。那么怎样保存香椿芽,可以更长时间吃到香椿芽的美味呢?下面给大家分享几个方法:

香椿芽的储存方法有什么

一、焯水法

刚 刚从树上摘下的新鲜香椿芽中亚硝酸盐的含量不高,但一旦离开了树,亚硝酸盐的含量就会逐渐增加。亚硝酸盐易溶于水,所以无论什么吃法,都建议先将香椿焯烫 一下,可以去掉大部分的亚硝酸盐,安全性大大提高。香椿芽的储存方法有什么?然后再将焯好的香椿炒鸡蛋、拌豆腐、炸香椿鱼,都可以让人放心地吃。香椿芽的储存方法有什么?更可以焯好后将香椿冷冻起来,可以 保存很长时间,随时可以吃到春天才有的美味香椿。

焯过后冷冻的香椿还有一个好处,可以保存较多的维生素C,比没有焯过直接冷冻的香椿的维C含量高一倍。

二、冷藏法

香 椿芽洗净,用沸水汆烫,控干水分后分成小份,用保鲜纸包裹几层,密封放置在保鲜袋中,然后入冰箱冷冻,随吃随化冻,椿叶仍然嫩绿芳香,用这样的方法可以保 鲜几个月之久。香椿芽的储存方法有什么?香椿汆烫,可以有效除去其含有的亚硝酸亚,还有利于维生素C的留存,有资料显示,冻冻2个月时,汆烫过的香椿中维生素C含量相当于鲜品的 71%,而没有烫过的只有35%,而且汆烫过的香椿味道很浓,要最好多包几层为好哦。

三、冷冻法

将刚采摘下来的新鲜香椿芽用保鲜膜封起来,然后,放到冰箱冷冻室里冷冻起来(千万注意是冷冻室不是保鲜室),不必担心香椿芽会被冻坏,待准备吃时,香椿芽的储存方法有什么?提前将香椿芽由冷冻室中取出,放置于室温下解冻,过不了多久香椿芽又会像刚采摘下来时一样新鲜了。

香椿芽的储存方法有什么

四、盐渍法

香椿洗净,用沸水汆烫,控干水分后撒上盐,混合均匀,放入器皿中,置于冰箱或阴凉处。椿叶经过焯烫之后再腌制,可以大大减少硝酸盐含量,最安全的做法还是把焯烫后的香椿腌渍到一周之后,待亚硝酸盐含量降低之后再食用。

五、盐渍法Ⅱ

1、将香椿芽清洗干净,摊在盖垫上晾干水分(清洗时不要揉搓,以免造成组织损坏);

2、盆里摆一层香椿,均匀地撒上少许盐,直至把要保存的香椿全部摆好,最上层再撒上少许盐。香椿芽的储存方法有什么?然后,用手轻轻地将香椿往下按一按后,腌制半天。香椿芽的储存方法有什么?注意:盐不要太多,太多就成了咸菜了,感觉用来炒鸡蛋不用再加盐就可以了;

3、将腌好的香椿分成小份(一次量)袋入保鲜袋裹严,最好再将其依次摆入保鲜盒,盖好盖子入冰箱冷冻室速冻;

4、食用时取出一份,自然融化或用流动的自来水冲开;

5、融化后香椿芽再用开水焯透,呈碧绿色捞出即可用来烹制美味。

小编推荐:
瘦腿必吃的两道家常菜 香椿鸡蛋饼的做法小妙招 孕妇饮食健康 孕妇能吃香椿吗 香椿花的药用是什么 香椿的吃法有哪些呢 香椿拌豆腐的功效是什么 你知道孕妇能吃香椿吗 详细介绍香椿是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香椿芽的储存方法有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香椿

香椿原产于中国,分布于长江南北的广泛地区,为楝科,落叶乔木,雌雄异株,叶呈偶数羽状复叶,圆锥花序,两性花白色,果实是椭圆形蒴果,翅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