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拌豆腐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28 16:22:18 编辑:乐乐 155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香椿拌豆腐的功效是什么?椿拌豆腐是一种十分养生的一种食用方法,现在正是春末夏初,正值香椿树生长的阶段,而且现在的香椿树生长的嫩叶正好适合食用,关于香椿的食用方法,小编强烈推荐这道香椿拌豆腐。

香椿拌豆腐的功效是什么

香椿拌豆腐的原料:香椿

香椿拌豆腐的配料:豆腐

香椿拌豆腐的调料:精盐、香油

香椿拌豆腐的做法:

1、香椿芽、豆腐。

2、做香椿拌豆腐最好是用老豆腐,要尽量选择色泽不偏黑不偏白的才是好品质的老豆腐。香椿拌豆腐的功效是什么?豆腐需要用开水汆一下,去掉涩味。

3、新鲜的香椿要用开水焯一下,去掉涩味。腌制过的干香椿要在水里多泡一会儿,盐份才去掉。香椿拌豆腐的功效是什么?另外因为香椿芽含亚硝酸盐很高、焯一下就基本没了。

4、捞出沥干水备用。

5、香椿芽切成末。

6、豆腐和香椿芽末放入容器里、加入盐、香油。香椿拌豆腐的功效是什么?豆腐和香椿芽末放入容器里、加入盐、香油豆腐和香椿芽末放入容器里、加入盐、香油

香椿拌豆腐的功效是什么

7、装盘即可,香椿拌豆腐就做好了

吃出健康:

香椿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还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香椿还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

豆腐作为食药兼备的食品,具有益气、补虚等多方面的功能。香椿拌豆腐的功效是什么?豆腐含钙量高,又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质比较高的,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还含有动物性事物缺乏的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等。

美食禁忌:

香椿为发物,多食易诱使痼疾复发,故慢性疾病患者应少食或不食。

因豆腐中含嘌呤较多,对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忌食豆腐;香椿拌豆腐的功效是什么?脾胃虚寒,经常腹泻便溏者忌食。

小编推荐:
瘦腿必吃的两道家常菜 香椿鸡蛋饼的做法小妙招 孕妇饮食健康 孕妇能吃香椿吗 香椿花的药用是什么 香椿的吃法有哪些呢 香椿芽的储存方法有什么 你知道孕妇能吃香椿吗 详细介绍香椿是什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香椿拌豆腐的功效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香椿

香椿原产于中国,分布于长江南北的广泛地区,为楝科,落叶乔木,雌雄异株,叶呈偶数羽状复叶,圆锥花序,两性花白色,果实是椭圆形蒴果,翅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