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驴肉火烧呢

发布时间:2015-08-24 17:24:31 编辑:魏魏 88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火烧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小吃,属于面食烤饼。多层,四方形.驴肉,卤制驴肉,火烧要现烤现吃,外焦里嫩,驴肉要新鲜的,有特殊的制作方法。其中以河北省河间市的河间驴肉火烧最为出名,最为好吃。

如何做驴肉火烧呢

"天上龙肉,地上驴肉",是人们对驴肉的最高褒扬。鲁西、鲁东南、皖北、皖西、豫西北、晋东南、晋西北、陕北、河南,河北一带许多地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传统食品和地方名吃。如何做驴肉火烧呢?如青州府夹河驴肉、肥东石塘训字驴肉、莒南老地方驴肉、高唐老王寨驴肉,河间驴肉烧饼、广饶肴驴肉、保定漕河驴肉火烧、曹记驴肉、上党腊驴肉、洛阳的驴肉汤、焦作闹汤驴肉、保店驴肉等。

如何做驴肉火烧呢?驴肉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尤其是生物价值特高的亚油酸、亚麻酸的含量都远远高于猪肉、牛肉。

原料:面粉1000g,葱末250g,色拉油250g,精盐适量,咸猪板油丁150g,味精适量制法:1、将咸猪板油丁与葱末、味精拌匀。

2、取面粉100g加入50g色拉油,擦成干油酥,另取面粉100g,加入100g色拉油,5g精盐和成稀油酥。

如何做驴肉火烧呢

3、其余面粉放入缸内,加入沸水500g,烫成雪花面,再加入凉水约200g,揉成软面团,反复揉搓上劲。

4、案板抹上色拉油,将面团的一半置于案板上用手掌揿成长方形,将一半干油酥均匀地涂在上面,卷成长条,摘成10只面剂,将面剂逐只按扁按平,右手提起面皮的一端,如何做驴肉火烧呢?将面皮摔掼成长条(长30厘米,宽6厘米,整齐地排列在案板上。然后取稀油酥面的一半,均匀地抹在10张面皮上,再将葱末、板油丁馅的一半均匀涂在上端从上端将面皮提起包住馅心,卷成圆筒状再竖起来,按成圆饼形状即成葱油火烧的生坯。

如何做驴肉火烧呢

5、将圆形平板铁锅放在火上烤热,刷上色拉油,将火烧生坯放在上面烙,边烙边将圆饼面积揿大(约至12厘米直径)转移圆饼位置,待饼底出现黄色斑时,翻身烙另一面,并刷一遍色拉油。

6、当另一面也出现黄色斑时,如何做驴肉火烧呢?即可将火烧依次顺序排放在平板铁锅下面炉壁旁,利用炉内的高温把火烧烘烤成熟,当炉内火烧面呈金黄色,并鼓起时,再刷上一遍色拉油即可将葱油火烧出炉。

特点:葱香扑鼻,咸鲜油润,吃口酥脆

小编推荐:
2岁小孩能吃驴肉吗,吃驴肉有那些要注意的 2岁半宝宝能吃驴肉吗 驴肉怎么去腥味 10个月宝宝能吃驴肉吗?赶紧来看看驴肉到底能不能吃! 酱驴肉的做法介绍 孕妇能吃驴肉火烧吗 驴肉的营养价值介绍 糖尿病可以吃驴肉吗 糖尿病能吃驴肉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如何做驴肉火烧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驴肉

为马科动物驴的肉,净驴宰杀后,剥皮,取肉,鲜用或冷藏。驴肉肉质细嫩,远非牛羊肉可比。“天上龙肉,地上驴肉”,是人们对驴肉的最高褒扬。...[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