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5-08-20 14:45:40 编辑:乐乐 66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说说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芡实,中药材,具有收敛固精等功效,适用于慢性泄泻和小便频数,梦遗滑精,妇女带多腰酸等,具体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如下:

说说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补中益气,为滋养强壮性食物,和莲子有些相似,但芡实的收敛固精作用比莲子强,说说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适用于慢性泄泻和小便频数,梦遗滑精,妇女带多腰酸等。

遗精滑精,虚弱小儿遗尿,老年人小便频数] 芡实15克,金樱子12克,菟丝子、车前子各9克,水煎服。说说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小便频数及遗精。用秋石、白茯苓、芡实、莲子各二两,共研为末。加蒸枣做成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三十丸,空心服,盐汤送下。此方名“四精丸”。

慢性泄泻(包括慢性肠结核,五更泄泻等)] 芡实、莲肉、淮山药、白扁豆等分,磨研成细粉,每次30-60克,加白糖蒸熟作点心吃。

芡实性味甘涩平,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的功效。

芡实在中国自古作为永葆青春活力、防止未老先衰之良物。

白浊。用芡实粉、白茯苓粉。化黄蜡和蜜作丸子。说说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如梧子大。每服百丸,盐汤送下。此方甸“分清丸”。

说说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下面我们看一下芡实的食用方法:

秋冬季节用芡实进补,最简单的是制作芡实粥:将炒芡实50克倒入锅内,加水煮开片刻,再加淘洗干净的大米100克,粥成即可食用。常吃可健身体,强筋骨,耳聪目明。

也可制作芡实糊:将炒熟的芡实1000克研磨成粉,临服时,取50~100克粉末冲开水调服。说说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随自己喜好,可加入芝麻、花生仁、核桃肉等。

民间常用炒芡实60克,瘦牛肉100克,加调料煮烂食用,也能取得较好的疗效。说说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用芡实60克、红枣10克、花生30克,加入适量红糖合成大补汤,具有易消化、营养高、能调补脾胃、益气养血等功用,对体虚者、脾胃虚弱的产妇、贫血者、气短者具有良好的疗效。

小编推荐:
1岁左右宝宝能吃芡实吗 芡实怎么吃最好 芡实粉宝宝可以吃吗 芡实的副作用有什么呢 芡实的功效有哪些 介绍一下芡实是什么 山药薏米芡实粥有什么功效 一起看看芡实怎么吃 芡实图片是怎样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说说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芡实

为睡莲科植物芡的干燥成熟种仁。主产于江苏、山东、湖南、湖北、安徽等省区,其他地区亦有产。秋末冬初采收成熟果实,除去果皮,取出种子,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