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下芡实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20 14:54:14 编辑:乐乐 116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介绍一下芡实是什么?对于芡实大家可能很少听说过,芡实是一种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以及功效的一种中药,大家可以详细的从下面的文章中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芡实剧很好的滋养强壮的功效,具有和莲子相似的一些功效与作用,那么,介绍一下芡实是什么?

介绍一下芡实是什么

芡实芡实被誉为“水中人参”,有健脾养胃,益肾固精的作用。并有南芡、 北芡之分。南芡主要产于湖南、广东、皖南以及苏南一带地区。北 芡又称 池芡,主产于山东、皖北及苏北一带,质地略次于南芡。介绍一下芡实是什么?中医养生学认为, 芡实抗衰延年,最益脾胃。

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到老年仍然身健体壮,面色 红润,才思敏捷。原来据他在书中自述,主要得益于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天天食用煮熟的芡实,所以才腰腿壮健,行走有力。介绍一下芡实是什么?提倡在秋天进食芡实, 它的意义还在于可调整被炎夏所消耗的脾胃功能,脾胃充实以后,再吃较多的补品或难消化的补药,人体就能适应了,对身体也就有益无碍了。

芡实治遗精与老人尿频据知,芡实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约为 75%,而脂肪只含 0.2%,所 以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它不但能健脾益胃,还能补充营养素,平时消化不良,或出汗多又容易腹泻的,经常吃芡实粥,或煮红糖水喝,效果不错。 如果芡实与瘦肉同炖,对解除神经痛、头痛、关节痛、腰腿痛也有好处。

介绍一下芡实是什么

芡实者,又名鸡头米、鸡头实,为睡莲科水生草本植物芡的种子。芡茎三月生叶贴在水面上,比荷叶大,有皱纹,叶面呈青色而背面呈紫色,茎、叶都有刺。茎长达一丈余,中间也有孔有丝,嫩对剥皮可食。五六月开紫花,花开时面向阳光结苞,苞上有青刺。花在苞顶,也如鸡喙。介绍一下芡实是什么?剥开后有软肉裹子,壳内有白米,形状如鱼目。七八月成熟。古药书中说芡实是“婴儿食之不老,老人食之延年”的粮菜佳品,它具有“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特点,是秋季进补的首选食物。

莲子,又名藕实、莲实、水芝丹。为睡莲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莲Nelumbo nucifera的成熟种仁。 呈椭球形或类球形,直径0.8~1.4厘米,长1.2~1.8厘米。介绍一下芡实是什么?表面呈黄棕色至红棕色,有细纵纹及较宽的脉纹。一端中心呈乳头状突起,深棕色,多有裂口,其周边略下陷。质硬,种皮薄,不易剥落。子叶2,黄白色,肥厚,中有空隙,具绿色莲子心。无臭,味甘、微涩。

芡实和莲子是两味不一样的中药材,但是作用相近。介绍一下芡实是什么? 芡实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祛湿止带的功能。 莲子具有清心醒脾,补脾止泻,养心安神明目、补中养神,健脾补胃,止泻固精,益肾涩精止带的功能。

小编推荐:
1岁左右宝宝能吃芡实吗 芡实怎么吃最好 芡实粉宝宝可以吃吗 芡实的副作用有什么呢 芡实的功效有哪些 山药薏米芡实粥有什么功效 一起看看芡实怎么吃 说说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芡实图片是怎样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一下芡实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芡实

为睡莲科植物芡的干燥成熟种仁。主产于江苏、山东、湖南、湖北、安徽等省区,其他地区亦有产。秋末冬初采收成熟果实,除去果皮,取出种子,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