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薏米芡实粥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5-08-20 14:51:36 编辑:乐乐 432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山药薏米芡实粥有什么功效?山药薏米芡实粥这个组方自古有之,并受到众多知名医家的推崇。此粥之功效:补充气血,调和脾胃。具体山药薏米芡实粥的功效如下:

山药薏米芡实粥有什么功效

一:健脾益胃;山药薏米芡实粥补气血、健脾胃的功效是公认的,中医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所以把脾胃调养好是健康的根本

二:补肾益精;肾为先天之本,精、气、神乃人之三宝,山药滋精固肾从容有力,芡实不但止精,而亦能生精,山药芡实搭配是补益肾精的绝佳首选。

三:祛湿利水;健脾补肺;薏米主要功效在于健脾去湿,健脾可以补肺,祛湿可以化痰。所以薏米,亦可用于治疗肺热肺痈肺痿之症。和山药同用,更是相得益彰,互补缺失。“山药、薏米皆清补脾肺之药,然单用山药,久则失于粘腻,单用薏米,久则失于淡渗,惟等分并用乃久服无弊,身体有湿气,如积液、水肿,湿疹、脓疡等等与体内浊水有关的问题,薏米都是您最好的帮手。

山药薏米芡实粥有什么功效

四:益寿延龄;山药被称为“神仙之食”,《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补益药,薏米被称为“益寿的仙丹”,芡实则在医书中记载“久食延龄益寿……”

山药薏米芡实粥的功效太多,但仍然有许多人无福消受。体内浊气太多的人,喝完此粥必饱胀难消。肝火太旺的人,必胸闷不适,瘀血阻滞的人,必疼痛加剧,还有津枯血燥,风寒实喘,小便短赤,热结便秘者都不适宜。这就好比您要想引来清泉,就要先排走污水,“陈血不去,新血不生,浊气不除,清气难存”。

小编推荐:
1岁左右宝宝能吃芡实吗 芡实怎么吃最好 芡实粉宝宝可以吃吗 芡实的副作用有什么呢 芡实的功效有哪些 介绍一下芡实是什么 一起看看芡实怎么吃 说说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芡实图片是怎样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山药薏米芡实粥有什么功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芡实

为睡莲科植物芡的干燥成熟种仁。主产于江苏、山东、湖南、湖北、安徽等省区,其他地区亦有产。秋末冬初采收成熟果实,除去果皮,取出种子,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