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糖怎么吃呢

发布时间:2015-08-15 14:51:51 编辑:霞霞 88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麦芽糖怎么吃呢,对这样的食物并不是很常见,但是它是很多人小食物最常吃的,它的糖分很多,所以对它选择的时候,都是要适量的吃,否则会引发血脂、血糖增加,对身体健康,也是没有任何帮助,对这个也是要进行注意的,这样食物的使用方法也是比较多。

麦芽糖怎么吃:

麦芽糖蒸山药食疗养生菜

山药又叫淮山。健脾胃,尤其对脾虚的老人、小孩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麦芽糖怎么吃呢

麦芽糖:甘、温、无毒。

归经:入肺、胃。

功效:补虚健脾,润肺止咳,有滋养强壮作用。

主治:胃寒腹痛,气虚咳嗽。

麦芽糖芳香黏糯,比较好吃。

材料

山药1节,麦芽糖适量

麦芽糖怎么吃呢

做法

1、山药削皮,切成薄片,平铺到盘子上。

2、在山药上撒少量的麦芽糖。

3、放到电饭锅的蒸笼上,下面煮米饭,上面蒸山药。米饭蒸熟了,山药也就蒸熟了。

4、蒸熟山药后,把盘子里多余的水倒掉,再撒上麦芽糖即可。

麦芽糖怎么吃呢

小诀窍

1、山药削皮时要带手套,皮上有生物碱,会很麻手,然后痒痛难忍。如果真是忘了戴手套,麻手的时候就用火烤手才行,就是煤气火来烤熟,才能解痒。

2、山药要切很薄的片,才容易和米饭一起蒸熟。

3、蒸熟后撒入麦芽糖,老人小孩都喜欢。

4、如果麦芽糖变硬了,隔水煮一下就变软了。

通过以上介绍,对麦芽糖怎么吃呢,也是有着一些了解,因此对它制作的时候,都是可以按照以上方法进行,不过要注意的是,对它使用的时候,也是要掌握它的制作技巧,不要随意的乱用,这样对身体健康,都是有着很大损害。

小编推荐:
异麦芽糖醇的作用 生麦芽的作用 麦芽糖的功效与作用 回奶吃生麦芽还是炒麦芽呢 说说麦芽糖醇 麦芽糊精的作用 麦芽的功效作用及食用方法 麦芽糖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麦芽糖怎么吃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麦芽

本品为禾本科植物大麦的成熟果实经发芽干燥而得。将麦粒用水浸泡后,保持适宜温、湿度,待幼芽长至约0.5cm时,干燥。呈梭形,长8~12...[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