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麦芽糖醇

发布时间:2015-08-12 15:27:22 编辑:霞霞 60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麦芽糖醇在生活中,有很多都是需要它的,因此这点我们很多人也都不知道,那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让我们对它的了解更多,在使用的时候,也都知道该如何选择。

麦芽糖醇是一个不错的健康食品,那在使用它上,也都是有着很多方法,那它理化性质比较多,因此了解它的理化性质,我们就会知道自己该如何做才好,而且在制作美食的时候,也都该如何选择。它的作用很多,生活中也离不开它。

说说麦芽糖醇

理化性质:

(1)麦芽糖醇极易溶解于水。

(2)麦芽糖醇具有与蔗糖相同的甜度,且甜味温和,没有杂味。

(3)麦芽糖醇具有显著的吸湿性,利用这种吸湿性可以作为各种食品的保湿剂,或防止蔗糖的结晶析出。

(4)麦芽糖醇不易被霉菌、酵母及乳酸菌利用,可防龋齿。

(5)麦芽糖醇在动物体内很难被消化代谢,是很好的低能量甜味剂。

(6)人体摄入麦芽糖醇时,血糖不会迅速升高,不刺激胰岛素分泌。

说说麦芽糖醇

(7)麦芽糖醇在膳食中的作用,不仅是具有低热量,而且与高脂食品同食时,它也能抑制脂肪在人体中的贮存。

(8)麦芽糖醇具有乳化稳定性,可用作脂肪代用品,以生产低热量食品,其味与脂肪一

食品应用:

(1)在功能性食品中的应用,麦芽糖醇在体内几乎不分解,所以可用做糖尿病人、肥胖病人的食品原料。现例举低热量奶油蛋糕配方如表一。

说说麦芽糖醇

(2)用于糖果、巧克力生产,由于麦芽糖醇的风味口感好,具有良好的保湿性和非结晶性,可用来制造各种糖果,包括发泡的棉花糖、硬糖、透明软糖等。现例举麦芽糖醇制造糖果配方如表二。

(3)在果汁饮料中的应用,麦芽糖醇有一定的粘稠度,且具难发酵性,所以在制造悬浮性果汁饮料或乳酸饮料时,添加麦芽糖醇代替一部分砂糖,能使饮料口感丰满润滑。

说说麦芽糖醇

麦芽糖醇的使用方法还真是比较多,而且它的理化性质,也都是我们不知道的,因此通过这样的介绍,我们知道自己平时该如何去使用它,它对我们的帮助又会怎么样,因此说它在生活中,也都是起到了很重要的一点哦,对我们帮助也是比较多。

小编推荐:
异麦芽糖醇的作用 麦芽糖怎么吃呢 生麦芽的作用 麦芽糖的功效与作用 回奶吃生麦芽还是炒麦芽呢 麦芽糊精的作用 麦芽的功效作用及食用方法 麦芽糖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说说麦芽糖醇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麦芽

本品为禾本科植物大麦的成熟果实经发芽干燥而得。将麦粒用水浸泡后,保持适宜温、湿度,待幼芽长至约0.5cm时,干燥。呈梭形,长8~12...[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