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酸枣仁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08-07 17:02:53 编辑:乐乐 64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谈谈酸枣仁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酸枣核,别名枣仁、山枣、酸枣仁。酸枣核始载于《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名医别录》三人三云:“生河东叫泽,八月采实,阴干。”《新修本草》曰:“此即樲枣实也,树大如大枣,实无常形,但大枣中味酸者是。”

谈谈酸枣仁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酸枣仁实酸平,仁则兼甘。专补肝胆,亦复醒脾。谈谈酸枣仁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熟则芳香,香气入脾,故能归脾。能补胆气,故可温胆。谈谈酸枣仁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母子之气相通,故亦主虚烦、烦心不得眠。谈谈酸枣仁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其主心腹寒热,邪结气聚,及四肢酸疼湿痹者,皆脾虚受邪之病,脾主四肢故也。胆为诸脏之首,十一脏皆取决于胆,五脏之精气,皆禀于脾,故久服之,功能安五脏。

1、酸枣仁治虚劳虚烦,不得眠

酸枣仁二升,甘草一两,知母二两,茯苓二两,芎穷二两。上五味,以水八升,煮酸枣仁得六升,纳诸药煮取三升,分温三服。

2、酸枣仁治心脏亏虚

神志不守,恐怖惊惕,常多恍惚,易于健忘,睡卧不宁,梦涉危险,谈谈酸枣仁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一切心疾:酸枣仁(微炒,去皮)、人参各一两,辰砂(研细,水飞)半两,乳香(以乳钵坐水盆中研)一分。上四味研和停,炼蜜丸如弹子大。每服一粒,温酒化下,枣汤亦得,空心临卧服。

3、酸枣仁治胆风毒气,虚实不调,昏沉睡多

谈谈酸枣仁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酸枣仁一两(生用),全梃蜡茶二两,以生姜汁涂炙,令微焦,捣罗为散。谈谈酸枣仁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每服二钱,水七分,煎六分,无时温服。

4、酸枣仁治睡中盗汗

酸枣仁、人参、茯苓各等分。上为细末,米饮调下半盏。

5、酸枣仁治骨蒸,心烦不得眠卧

酸枣仁二两。以水二大盏半,研滤取汁,以米二合煮作粥,候临熟,入地黄汁一合,更微煮过,不计时候食之。

6、酸枣仁治胆虚睡卧不安,心多惊悸

酸枣仁一两。炒熟令香,捣细罗为散。谈谈酸枣仁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每服二钱,以竹叶汤调下,不计时候。

小编推荐:
长期失眠吃什么见效快 酸枣仁的副作用是什么 野酸枣仁有什么价值 酸枣仁图片是怎样的 酸枣仁粥怎么做呢 酸枣仁怎么吃治疗失眠 酸枣仁胶囊长期服用有副作用吗 讲述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谈谈酸枣仁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酸枣仁

为鼠李科植物酸枣的成熟种子。酸枣种子扁圆形或扁椭圆形,长5至9毫米,宽5至7毫米,厚约3毫米。表面紫红色或紫褐色,平滑有光泽,有的具...[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