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红豆沙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7-29 16:30:08 编辑:雪梅 72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莲子红豆沙具有清热解毒、清心润肺的作用,这对于我们在夏天来书,绝对是降暑的必备。现在已经进入夏天了,我们应该要现在学会莲子红豆沙的制作方法,让我们摆脱夏天炎热的困扰。那么莲子红豆沙的做法是怎样的呢?

随着炎热的夏天到来,我们都喜欢出去购买一些冷冻的食物,而且这些冷冻的食物一般都具有降暑的作用。可能这时候大家都会见到莲子红豆沙,因为莲子红豆沙是夏天我们降暑的必要良方,所以很多消费者在这个时候会选择区购买莲子红豆沙来度过这个夏天,又可以让自己充分吸收它的营养物质。

莲子红豆沙的做法

莲子红豆沙具有清热解毒、清心润肺的作用,这对于我们在夏天来书,绝对是降暑的必备。现在已经进入夏天了,我们应该要现在学会莲子红豆沙的制作方法,让我们摆脱夏天炎热的困扰。

红豆具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等多重功效,莲子则能养心安神、清心润肺,柔滑细腻的莲子红豆沙具有清肺、和胃的功效。

制作方法

1.红豆、莲子洗净,用清水浸半小时。

2.陈皮洗净去囊;鸡蛋以冷水冲过,浸在冷水中以中火煮熟,再浸冷水,去壳,切开边备用。

3.煲滚大半锅滚水,放下红豆、莲子、陈皮,大火煲至水再滚,改中火再煮至红豆起沙,可加入适量蔗糖或冰糖,待糖完全融化后,加入鸡蛋,便可食用。

莲子红豆沙的做法

小帖士-食物相克

赤小豆:鲤鱼与红豆同煮,两者均能利水消肿,在用于治疗肾炎水肿的时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为利水功能太强,正常人应避免同时食用二者,尽量隔几个小时再食,是否可以同食因人的体质不同而异。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

莲子红豆沙的做法

通过文章对莲子红豆沙的介绍,相信你们可以在生活中更好的制作莲子红豆沙了吧。如果你们想要喝一些冷冻的莲子红豆沙,你们可以先通过文章介绍的方法制作出莲子红豆沙,再将它保存到我们的冰箱里面,经过一段时间后你们就可以拿出来食用了。

小编推荐:
红豆沙馅的热量高吗 陈皮红豆沙有什么功效 牛奶红豆沙的做法 有哪些红豆沙的做法 红豆沙酒酿圆子的做法 便秘能吃红豆沙吗 夏日去水肿消脂美食 陈皮红豆沙的做法 高血压能吃红豆沙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莲子红豆沙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红豆沙

红豆沙是东亚各国常见的糖水甜品之一,主要材料是红豆和糖,在中国南方、日本、朝鲜、越南、琉球、马来西亚等地也有红豆沙。日语称为“汁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