鳖甲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16 14:03:15 编辑:艳艳 45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鳖(AmydaSincnsis)。俗称甲鱼、水鱼、团鱼和王八等,卵生爬行动物,水陆两栖生活。鳖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有清热养阴,平肝熄风,软坚散结的效果。鳖不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而且是一种用途很广的滋补药品。那么鳖甲的功效与作用

鳖甲其实也是叫做甲鱼,或者是叫做团鱼,以及水鱼和王八这几种叫法,因为鳖甲的功效与作用很多,具有很好的养生疗效,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上是很受人们欢迎的,对于这些知识的了解,我们不妨一起去看看有关介绍怎么样。

鳖甲的功效与作用

鳖甲的功效与作用其实还是很多的,这种鳖甲其实主要就是用来治疗肾阴不足等症状,还有就是身体上的潮热盗汗,或者是阴虚阳亢,升火头晕,热病伤阴,阴虚风动,疟母,痞块,胸胁作痛,癜瘕积聚,月经不通等。

鳖甲胶质类鳖甲含动物胶质、角蛋白、天冬氨酸、丝氨酸、谷氨酸、甘氨酸、丙氨酸17种氨基酸等。无机元素类有铁、铜、锌、镁、磷、铬、锰、铝、硒、碘等。尚含维生素D、脂肪、糖类等成分。能提高免疫功能,可促进免疫球蛋白形成,延长抗体存在时间。

能抑制动物结缔组织增生。对动物肝损伤有保护作用,对肝损伤引起的贫血有缓解作用,并能促进动物肝内蛋白的合成,增加血浆白蛋白的含量。对小鼠移植性肿瘤有抑制作用,对肝癌细胞有抑制作用。治疗慢性感染、结核病、肿瘤等疾病引起的低热。治疗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化、肝脾肿大。

鳖甲的功效与作用

鳖甲的功效与作用主要体现在临床上的疾病治疗上,这种东西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痊愈慢性感染,或者是结核病等顽固性的表情,且对于肿瘤具有了很好的效果,希望我们在平时对于鳖甲的养生之道有所认识,是可以配合疾病诊治痊愈的。

小编推荐:
鳖可以放冰箱冷冻吗,有哪些功效呢? 鳖怎么去腥,有哪些方法? 木香鳖甲汤的功效与作用 黄耆鳖甲散的功效与作用 黄耆鳖甲汤的功效与作用 甘草知母鳖甲丸的功效与作用 黄芩鳖甲汤的功效与作用 柴胡桂枝鳖甲汤的功效与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鳖甲的功效与作用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鳖(AmydaSincnsis)。俗称甲鱼、水鱼、团鱼和王八等,卵生爬行动物,水陆两栖生活。鳖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有清热养阴,平肝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