鳖可以放冰箱冷冻吗,有哪些功效呢?

发布时间:2017-08-24 12:19:30 编辑:苏云 58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鳖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喜欢吃的大补之物。鳖味道鲜美,是我们餐桌上的美味。那么鳖可以放冰箱冷冻吗?

鳖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喜欢吃的大补之物。鳖味道鲜美,是我们餐桌上的美味。并好奇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滋阴潜阳、软坚散结的功效。对于热病伤阴、虚风内动、闭经也有着非常好的效果,也是中医肿瘤科的常用药物。那么鳖可以放冰箱冷冻吗?

鳖可以放冰箱冷冻吗,有哪些功效呢?

鳖可以放冰箱冷冻吗?

可以。但是放在冰箱的话,是很影响质量功效的,并且口感上也会差很多。最重要的是,鳖不宜长时间存放在冰箱当中,因为在冰箱当中也会有细菌繁殖,最好的办法就是现吃现杀。

最好也不要吃死的甲鱼肉,因为甲鱼肉富含组氨酸,分解后可以产生大量的血管扩张剂组氨,它进入体内后容易引起过敏物质的释放,容易导致食物中毒。

鳖可以放冰箱冷冻吗,有哪些功效呢?

甲鱼的功效:

1.甲鱼的背甲称鳖甲,是颇有名的中药材,具有滋阴潜阳、软坚散结功能。用于热病伤阴、虚风内动、闭经、肝脾肿大、胁肋胀痛等。

2.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鳖甲可以提高细胞免疫功能,抑制肿瘤,对实验动物具有提高体力,耐疲劳、耐缺氧、耐寒冷的作用。

3.是中医肿瘤科的常用药物。有鳖甲参与的中药方如鳖甲丸、鳖甲煎丸、黄芪鳖甲汤等皆为中医治疗肿瘤常用的方剂。

小编推荐:
鳖怎么去腥,有哪些方法? 木香鳖甲汤的功效与作用 黄耆鳖甲散的功效与作用 黄耆鳖甲汤的功效与作用 甘草知母鳖甲丸的功效与作用 黄芩鳖甲汤的功效与作用 柴胡桂枝鳖甲汤的功效与作用 甘鳖散的功效与作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鳖可以放冰箱冷冻吗,有哪些功效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鳖(AmydaSincnsis)。俗称甲鱼、水鱼、团鱼和王八等,卵生爬行动物,水陆两栖生活。鳖肉味鲜美、营养丰富,有清热养阴,平肝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