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把鹌鹑蛋洗干净,鹌鹑蛋上的斑点又怎么清洗干净?

发布时间:2017-08-08 17:51:19 编辑:苏云 336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刚买来的鹌鹑蛋,是吧比较脏的,过怎么清洗干净?鹌鹑蛋上的斑点又该怎么清洗干净呢?

鹌鹑蛋的个头很小,一般一枚的话大概只有5g,不过鹌鹑蛋的营养价值却是非常的高,相比于鸡蛋都高出不少。大家都是知道的,鹌鹑蛋的表面点缀着大小不同的小黑点,显得有点不干净。尤其是刚买来的鹌鹑蛋,上面估计有不少的东西,那么究竟该怎么清理呢?鹌鹑蛋上本身的小黑点怎么才能洗干净呢?

怎样把鹌鹑蛋洗干净,鹌鹑蛋上的斑点又怎么清洗干净?

鹌鹑蛋上的斑点是什么?

鹌鹑在下蛋前5个小时左右,硬蛋壳已经在输卵管内形成,在蛋缓慢下行的过程中,输卵管壁分泌的色素则会附着在蛋壳上形成斑点,如果蛋在输卵管内旋转,色素则会在蛋的表面“绘制”出不同的图案。

怎样把鹌鹑蛋洗干净,鹌鹑蛋上的斑点又怎么清洗干净?

如何清洗鹌鹑蛋?

鹌鹑蛋上的斑点只是一些附着在上面的色素,所以在清洗的时候用清水就可以清洗干净了。

如果还不能的话,你可以用温水浸泡清水泡十分钟左右,然后使用醋和牙刷刷一下就可以了,当然盐水也是可以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已经清洗过的鹌鹑蛋,最好尽快吃掉,不然和容易就会变质的。

怎样把鹌鹑蛋洗干净,鹌鹑蛋上的斑点又怎么清洗干净?

下面教你怎么挑选新鲜鹌鹑蛋

1. 从外表看,近似圆形,个体很小,一般只有5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点。

2.蛋壳颜色鲜明,如果细看的话,会看到有细小的气孔,否则就是陈蛋。

3. 用手轻轻摇动,没有声音的是鲜蛋,有水声的是陈蛋。

4. 最后一个方法比较麻烦,看情况啦,把鹌鹑蛋放到冷水里,下沉的是鲜蛋,上浮的是陈蛋。

小编推荐:
烤鹌鹑蛋炉子怎么清洗? 鹌鹑蛋怎么孵化的,有哪些方法? 怎么煮鹌鹑蛋给宝宝吃? 鹌鹑蛋怎么做好吃,推荐几种好吃的鹌鹑蛋做法! 鹌鹑蛋煮多久能熟? 鹌鹑蛋怎么煮入味,怎么做卤鹌鹑蛋? 五香鹌鹑蛋怎么煮才好吃? 鹌鹑蛋怎么剥皮剥得快,教大家几个小窍门!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怎样把鹌鹑蛋洗干净,鹌鹑蛋上的斑点又怎么清洗干净?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鹌鹑蛋

鹌鹑蛋,又名鹑鸟蛋、鹌鹑卵。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宜常食为滋补食疗品。鹌鹑蛋在营养上有独特之处,故有"卵中佳品"之称,鹌鹑...[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