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补气养血之补虚正气粥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02-10 17:00:16 编辑: 53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适合女人补气养血的补虚正气粥的做法主料:粳米90克辅料:黄芪30克,人参10克调料:白砂糖30克补虚正气粥的做法...

女人补气养血之补虚正气粥的做法

适合女人补气养血的补虚正气粥的做法

主料:粳米90克

辅料:黄芪30克,人参10克

调料:白砂糖30克

补虚正气粥的做法详解:

1.将黄芪、人参切片,用冷水浸泡半小时。

2.黄芪、人参入沙锅煎沸,煎出浓汁后将汁取出;再在人参、黄芪锅中加入冷水,如上法再煎,并取汁。

3.将一、二煎药汁合并后再分两份。

4.早晚各用一份,同粳米加水煮粥,粥成后入白糖。

健康提示

1. 大补元气,健脾胃。

2. 适用于劳倦内伤、五脏虚衰、年老体弱、久病赢瘦、心慌气短、体虚自汗、慢性泄泻、脾虚久痢、食欲不振、气虚浮肿等一切气衰血虚之症。

3. 服粥期间忌食萝卜和茶叶。

食物相克

粳米:唐孟诜:“粳米不可同马肉食,发瘤疾。不可和苍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黄芪: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

人参:人参不宜与茶同服,反黎芦,畏五灵脂,恶皂荚、卤碱,黑豆,动紫石英

小编推荐:
80岁老人能吃人参吗,哪类老人不能吃 10岁可以吃人参吗 警惕少不服参 13岁小孩能吃人参吗?千万不要忽略这几个 甲亢的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女人补气养血之参茶的做法 孕妇冬季哪些食物不能吃 女性补气血的七款食谱小妙招 人参果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女人补气养血之补虚正气粥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人参

为五加科植物人参的干燥根,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阴凉、湿润的气候,多生长于昼夜温差小的海拔500~1100米山地缓坡或斜坡地的针阔混交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