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头肉的卤制方法

发布时间:2016-01-29 15:20:38 编辑:正燕 263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卤猪头肉,是汝州民间最大众化的美食。卤猪头肉制作过程虽然看起来复杂,不过真正做起来倒也简单,就是放在那里煮着。煮一锅米饭,就可以美美的吃上浇了浓浓卤汁的卤肉饭了

猪头肉的卤制方法

卤猪头肉,是汝州民间最大众化的美食。卤猪头肉制作过程虽然看起来复杂,不过真正做起来倒也简单,就是放在那里煮着。煮一锅米饭,就可以美美的吃上浇了浓浓卤汁的卤肉饭了

卤猪头肉,是汝州民间最大众化的美食。各摊上卤猪耳朵、卤口条、卤肝、卤肺、卤大肠、卤猪蹄等,样样俱全。且肉色红润,酥烂香浓,鲜嫩可口。卤猪头肉虽然 看起来材料好象挺杂,不过真正做起来倒也简单,就是放在那里煮着就行了。一般这些材料,家里都会有些,不一定和方子上完全一样,取家里有的一些常备的香料 同样可以制作。正因为如次,各家的卤肉因为香料上的一些差异,味道是各有其特色。家里有卤肉,第二天的饭桌就容易多了。煮一锅米饭,炒盘蔬菜,做个简单的 汤,就可以美美的吃上浇了浓浓卤汁的卤肉饭了。

原料及配方猪头 25kg 料包,涉及秘方,不在此列出。生产工艺

1、去掉猪头上的毛,挖净耳毛等杂物,洗刷干净。再挖出口条,将猪头劈开,取出猪脑,浸泡在清水中,排出血渍,然后用温度为80℃的水浸泡,15~20min即可。

2、装锅前要检查猪头的老嫩程度,老点的放在下面,嫩点的放在上面。然后放入水和调料。先用大火煮沸,1h后改用小火,前后共煮2~3h,以能用手将骨肉 扒离为准。掌握火候与时间很重要,火大了,时间长了,猪头煮烂,降低出品率;火小了,时间短了,产品的色、香、味俱差。

3、猪头出锅以后,拆除骨头和天梯,挖出眼球,再将肉放入原锅中煮制。回锅煮制是使猪头肉再进味,并达到消毒的目的。以小火煮15min即可。美食原料:雄性猪头1个(约4000克),常用调料适量。

4、将猪头治净后劈开,割除耳圈、眼角、淋巴结块、鼻肉软骨及杂物。猪脑另作它用。将剔去骨的猪头肉切成5块,放入清水中,反复刮洗,去尽杂物血污后,放清水锅中焯水20分钟,再捞出洗净;

5、将焯水洗净的猪头肉放清水锅中连同头骨一起煮开,撇去浮沫,煮至五成熟。捞出稍凉,改棋子块,汤倒入盆内澄清待用;

6、另取净锅上火,加白糖炒成糖色,盛入碗内待用。接着将澄清的原汤放入锅中,放入猪头肉,加糖色、酱油、白糖、精盐、绍酒调好色。用纱布袋装入八角、花 椒、小茴香、丁香、桂皮、葱姜,扎好放入锅中,小火将猪头肉焖至酥烂,除去浮油,然后大火稠浓汤汁即成。色泽红润,香糯浓醇,咸甜适度,肥而不腻。

小编推荐:
孕妇可不可以吃猪肉呢 猪头肉的做法 猪头肉怎么做好吃呢 卤猪头肉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猪头肉的卤制方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猪头肉

猪头肉的美味,于民间早就声誉鹊起,据说淮扬菜系中的“扒烧整猪头”火工最讲究、历史最悠久,是道久负盛名的淮扬名菜。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