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粥的做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1-03 15:39:59 编辑: 99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虽然秋季已经到来,但是很多人还是受到湿气的影响,如果想要祛湿,可以喝粥。下面介绍祛湿粥有哪些。

祛湿粥的做法有哪些

虽然秋季已经到来,但是很多人还是受到湿气的影响,如果想要祛湿,可以喝粥。下面介绍祛湿粥有哪些。

1.玉竹粥

材料:玉竹30克,米、瘦肉适量。

做法:玉竹与米、瘦肉同煮成粥。

功效:适合腹胀、脾胃虚弱、大便溏烂的人,能起收敛,改变大便溏烂。

2.紫苏扁豆粥

材料:炒扁豆20g,新鲜紫苏叶10g,大米50g。

做法:先将扁豆在锅中炒至微黄,不放油;然后将扁豆与大米加水共煮;待煮熟前,将紫苏剪成条状,放入粥中,煮15分钟即可。该粥可供2~3人食用。

功效:长夏时喝扁豆粥,有祛湿、健脾、助消化、增食欲的作用。吃扁豆一定要煮熟煮透,直到颜色不再翠绿为止。

123下一页
小编推荐:
痛风最好的偏方都有哪些 痛风什么中药偏方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祛湿粥的做法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玉竹

玉竹,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茎横走,肉质黄白色,密生多数须根。叶面绿色,下面灰色。花腋生,通常1-3朵簇生。原产我国西南地区,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