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杏仁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23 10:06:06 编辑:雪航 38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想知道杏仁的副作用吗?杏仁分为甜杏仁及苦杏仁两种。甜杏仁多用于食用,苦杏仁可以被用来入药。那么食用杏仁会有副作用吗?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下杏仁的副作用。

你想知道杏仁的副作用吗?杏仁分为甜杏仁及苦杏仁两种。甜杏仁多用于食用,苦杏仁可以被用来入药。那么食用杏仁会有副作用吗?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下杏仁的副作用。

介绍杏仁的副作用

杏仁的副作用:

杏仁一般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之分或者被称为南杏仁和北杏仁。它二者在营养成分上都是一样的,就是一个口味的区别,一个甜一个苦。

甜杏仁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是市场上非常名贵的干果,它是可以生吃直接食用的。甜杏仁不仅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维生素E、优质蛋白、膳食纤维,还含有钙、镁、锌、铁等矿物质,容易被人体吸收。夏季食用,不但可以美容养颜,还有减肥功效。

苦杏仁可以被用来入药,苦杏仁含有苦杏仁甙,可被胃酸水解,产生剧毒物质,一般作药用。中药很早就开始使用杏仁治疗平时的疾病,杏仁中含有的苦杏仁甙成分不仅能止咳平喘,还具有抗击肿瘤的巨大作用,是对医药学上的一大贡献。

所谓物极必反,某样食物吃多了,纵然它再有益处,也会为身体带来不好的副作用,特别是苦杏仁。苦杏仁不宜多吃,每次以不高于9克为宜,否则容易中毒。

介绍杏仁的副作用

杏仁内含有氰化钾,是一种剧毒化合物,生吃或吃多是会中毒的,炒熟或煮熟每次吃5-10g对便秘很有好处。它主要是用来做药,不可当花生果来吃。

苦杏仁含有一种苦杏仁甙,在酶和酸作用下,可水解为葡萄糖、苯甲醛和剧毒的氢氰酸。这种剧毒的氢氰酸被体内吸收后,与组织细胞含铁呼吸酶结合,使细胞无法利于氧气,人体会因此造成缺氧,轻者头痛、头晕、无力、恶心,重者会出现腹痛、腹泻、沤吐、神志不清等症,严重者还会因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

幼童只要误食0.01克的氢氰酸就会丧失生命,野生的苦杏仁,含苦杏仁甙更多,故切忌食用。其他水果的果核仁,如桃仁、枇杷仁、李子仁、扁桃仁等也含有不同量的苦杏仁甙,也都最好不要食用。

介绍杏仁的副作用

食用杏仁注意事项

正确食用杏仁,能够达到生津止渴,润肺定喘,滑肠通便,减少肠道癌的功效。杏仁烹调的方法很多,可以用来做粥、饼、面包等多种类型的食品,还能搭配其他佐料制成美味菜肴。

虽然杏仁有许多的药用、食用价值,但不可以大量食用。杏仁含有毒物质氢氰酸(100克苦杏仁分解释放氢氰酸100~250毫克,氢氰酸致死剂量为60毫克,甜杏仁的氢氰酸含量约为苦杏仁的三分之一),过量服用可致中毒。所以,食用前必须先在水中浸泡多次,并加热煮沸,减少以至消除其中的有毒物质。产妇、幼儿、湿热体质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杏及其制品。

不经过某种形式加热的话,杏仁是剧毒的,而要去除毒性的主要是苦味杏仁,一定要注意哦。

以上就是杏仁的副作用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小编推荐:
介绍杏的营养价值 介绍杏仁的营养价值 介绍五彩杏仁豆腐的做法 丝瓜杏仁排骨粥 清热解毒 杏仁番茄拌西兰花 7个月宝宝食谱 有助高血压的杏鲍菇回锅肉 清甜不腻好点心:杏仁豆小西饼 介绍杏鲍菇烧茄子怎么做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杏仁的副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杏属蔷薇科乔木,普遍栽培于世界温带地区。鲜果可生食,也可制成果酱、罐头、杏乾等。树大,树冠开展,叶阔心形,深绿色,直立著生於小枝上。...[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