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甘蔗滓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9-19 09:57:31 编辑:雪航 65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想知道甘蔗滓的功效与作用吗?中药材是很常见的,而且中药材的种类还比较多,在功效也是有着一些区别,因此选择之前,需要进行很好的了解,那么你了解甘蔗滓这种药材吗?

你想知道甘蔗滓的功效与作用吗?中药材是很常见的,而且中药材的种类还比较多,在功效也是有着一些区别,因此选择之前,需要进行很好的了解,那么你了解甘蔗滓这种药材吗?

介绍甘蔗滓的功效与作用

甘蔗滓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 为禾本科植物 甘蔗 的 茎杆经榨去蔗浆后的渣滓 。

【功能主治】 治秃疮,痈疽,疔肿。

【用法用量】 外用:煅存性研末撒或调敷。

介绍甘蔗滓的功效与作用

【附方】 ①治小儿头疮白秃:甘蔗滓烧存性,研末,乌桕油调,频涂取瘥。(《纲目》)

【摘录】 《*辞典》

【出处】 出自《纲目》。

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中药甘蔗滓也有了很好的了解,它在治疗疾病上有着很不错的效果,不过要注意的是,对甘蔗滓使用的时候,要掌握一些方式方法,健康科学的食用。

介绍甘蔗滓的功效与作用

以上就是甘蔗滓的功效与作用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小编推荐:
孕妇能吃甘蔗吗?甘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介绍甘蔗汁的营养价值 介绍甘蔗汁的功效与作用 介绍孕妇可以喝甘蔗汁吗 介绍糖尿病人能吃甘蔗吗 秋分养生食谱—甘蔗粥 介绍感冒可以吃甘蔗吗 介绍甘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甘蔗滓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甘蔗

甘蔗是甘蔗属的总称。中国最常见的食用甘蔗为竹蔗。甘蔗适合栽种于土壤肥沃、阳光充足、冬夏温差大的地方。甘蔗是温带和热带农作物,是制造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