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布煎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8-17 14:53:01 编辑:艳艳 51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昆布气腥,味咸。归肝、胃、肾经。有软坚散结,消痰,利水之功能。用于痰饮水肿。软坚散结,消痰,利水。瘿瘤、瘰疬、睾丸肿痛、痰饮水肿。那么昆布煎的功效与作用

现今药物的种类比较多,在选择时最好不要随意进行,应该先对药物进行一定的了解,那么你对昆布煎这种中药方剂有了解吗?

昆布煎的功效与作用

昆布煎【处方】

昆布2两,海藻2两,芍药2两,人参2两,款冬花2两,白石英2两,桑白皮2两,桂2两,柏子仁2两半,茯苓2两半,钟乳粉2两半,紫菀1两,甘草1两,吴茱萸1两半,五味子1两半,细辛1两半,杏仁1两,生姜(切片,焙干)5分,橘皮(黄者)5分,紫苏子5分。

昆布煎的功效与作用

昆布煎【制法】

上为细末,炼蜜为丸,如梧桐子大。

昆布煎【功能主治】

妇人胸中伏气。

昆布煎的功效与作用

昆布煎【用法用量】

每服20丸,生姜汤送下,不拘时候。

经过上面详细的分析之后大家也都知道了昆布煎的功效作用等,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平时要多注意自身的锻炼,增强抵抗力,这样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药物也只是一个辅助的手段。

小编推荐:
荷叶昆布茶的介绍 凉拌深海昆布丝 昆布丝的使用方法 荷叶昆布茶 昆布是什么 醋昆布的简单介绍 牛蒡山药昆布汤 昆布丸的简单说明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昆布煎的功效与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昆布

昆布是《中国药典》收录的草药,药用来源为 海带科植物海带或翅藻科植物昆布(鹅掌菜)的干燥叶状体。夏、秋二季采捞,晒干。昆布气腥,味咸...[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