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山药昆布汤

发布时间:2015-08-17 14:50:53 编辑:艳艳 138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昆布气腥,味咸。归肝、胃、肾经。有软坚散结,消痰,利水之功能。用于痰饮水肿。软坚散结,消痰,利水。瘿瘤、瘰疬、睾丸肿痛、痰饮水肿。那么牛蒡山药昆布汤

牛蒡山药昆布汤

牛蒡山药昆布汤的做法

1.牛蒡要选细的。去皮切厚片,泡在清水里

2.铁棍山药去皮,切厚片,泡在清水里

3.昆布洗干净用温水稍微泡一下,剪成小片备用

4.牛蒡,山药,昆布,姜片一起放入汤煲里,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汤开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很容易扑出来,要及时转小火,或者汤煲大一点水宽一点)

5.关火后放入一大把木鱼花,不用搅拌,等它自己慢慢沉淀

6.大约焖上10分钟,捞出木鱼花,加盐和少许香菇精调味即可

牛蒡山药昆布汤

昆布汤的烹饪技巧

1、我还加了少许的清酒和味淋,让汤的味道更圆润些……可省略。

2、家里不止一个铸铁锅的tx,汤也用铸铁锅做吧。

牛蒡山药昆布汤

昆布汤的菜品特色

别看这汤很清,但是却营养很丰富。而且不油不腻,很健康。

牛蒡,山药,昆布,这些可都是好东西哦。

椰菜猪肉丼是在以前做过的大葱猪肉丼的基础上,加了椰菜,因为不想单独再炒,哈哈。

用铸铁锅做很方便。 牛蒡山药昆布都有很多的好处,可以百度一下,常吃对身体很好,又不会有负担。

小编推荐:
荷叶昆布茶的介绍 凉拌深海昆布丝 昆布丝的使用方法 荷叶昆布茶 昆布是什么 醋昆布的简单介绍 昆布煎的功效与作用 昆布丸的简单说明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牛蒡山药昆布汤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昆布

昆布是《中国药典》收录的草药,药用来源为 海带科植物海带或翅藻科植物昆布(鹅掌菜)的干燥叶状体。夏、秋二季采捞,晒干。昆布气腥,味咸...[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