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下牛肚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07 17:22:55 编辑:艳霞 1660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牛肚的做法有很多,同时很多人也是都会炒牛肚的,而且一般不同的人做出来的炒牛肚是不一样的。牛肚是大家生活中经常可以见到和吃到的一种食品,牛肚和牛肉比起来,价格要便宜很多,所以因为这个原因,平时吃它的人也是比较多的。另外,牛肚的味道吃起来还是很不错的,越嚼越香。

一般人对于牛肚的做法就是炒牛肚,因为这样做起来牛肚比较香,而且牛肚吃在嘴里也是颇具嚼劲的,这也是很多你年轻人喜欢吃炒牛肚的一个重要原因。除此之外,牛肚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下面就来说说牛肚的做法。

介绍一下牛肚的做法

牛肚即牛胃。牛为反刍动物,共有四个胃,前三个胃为牛食道的变异,即瘤胃、网胃(又称蜂巢胃、麻肚)、瓣胃(又称重瓣胃、百叶胃、毛肚),最后一个 为真胃又称皱胃.瘤胃内壁肉柱行业俗称“肚领、肚梁、肚仁”贲门扩约肌,肉厚而韧俗称“肚尖”、“肚头”(用碱水浸泡使之脆嫩,可单独成菜).应用瘤胃可把牛浆膜撕掉,牛肚的做法,保留粘膜,生切片涮吃。菜品如“毛肚火锅”、“夫妻肺片”.网胃应用与瘤胃相同,瓣胃于皱胃大都切丝用。牛肚中运用最广的为肚领和百叶。

牛肚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补益脾胃,牛肚的做法,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风眩之功效,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

介绍一下牛肚的做法

炒牛肚的做法具体如下:

主料:牛肚500g

辅料:油适量、酱油适量、蕃茄酱适量、西芹50g、韮菜适量、泡红辣椒适量、大蒜适量、生姜适量、酸豆角适量、十三香适量

步骤:

1.牛肚洗净2.西芹、韮菜,酸豆角、大蒜、泡红辣椒(红辣椒)、生姜3.西芹切成片4.韮菜切段,酸豆角、泡红辣椒(红辣椒)、生姜切成小段,大蒜切成片5.把牛肚先淖一下,牛肚的做法,然后切成小片块6.再放入高压锅里,放上酱油、蕃茄酱和十三香、水,一起高压10分钟7.上锅把酸豆角、泡红辣椒(红辣椒)、生姜,大蒜用油炒香8.再放入牛肚一起炒9.然后放入西芹10.待西芹6层熟时,放入韮菜,11.待韮菜熟后,出锅12.成品上桌

介绍一下牛肚的做法

小贴士:用高压锅压牛肚时,要稍压久点,牛肚的做法,不然就咬不烂了千万不要放盐,不然就咸了有泡菜的话,最好放一点,这样就不会有腥味。

当然除了上面介绍的牛肚的做法之外,现实中关于炒牛肚的做法还有很多,上面介绍的一种方法只是大家普遍接受的一种做法,而且上面炒牛肚的做法也是相对比较简单的。牛肚蛋白质含量高,而同时脂肪含量又少,所以大家平时是可以经常食用的。

小编推荐:
牛肚的功效和饮食注意 牛肚的具体做法 香菜拌牛百叶的做法小妙招 探讨简单西餐牛排做法 简述心型牛排做法 牛肚怎么做 涮牛肚的做法 牛肚怎么做好吃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一下牛肚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牛肚

牛肚即牛胃,肚尖是肚与肠的接合部,肉里还夹着牛百叶的那份毛茸茸,但白多黑少,很有嚼头。牛为反刍动物,共有四个胃,前三个胃为牛食道的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