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副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7-29 14:58:45 编辑:乾坤 73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山楂含有多量果酸,有收敛和刺激胃粘膜的作用,老人脾胃功能薄弱,儿童脾胃功能发育尚未完臻,吃山楂多了会耗伤胃气,降低消化能力,引起消化不良或消瘦等。所以脾胃虚弱者不宜食用。那么山楂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山楂的副作用:中医认为,山楂可健脾消积,对减肥有利。那么吃山楂有没有副作用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山楂的副作用。

山楂,核果类水果,核质硬,果肉薄,味微酸涩。果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干制后可入药,是中国特有的药果兼用树种。

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抗心律不齐等作用。同时也是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对胸膈脾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有很好的疗效。

山楂的副作用有哪些

山楂的副作用

大量服用山楂粉、片剂,可出现反酸、胃痛、烧心等反应。市场上的山楂小食品含糖很多,应少吃,尽量食用鲜果。

山楂茶中的山楂有破气作用,吃多了会耗气,影响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同时山楂还能加强子宫的收缩,可引起早产或流产。

山楂的副作用有哪些

山楂含有多量果酸,有收敛和刺激胃粘膜的作用,老人脾胃功能薄弱,儿童脾胃功能发育尚未完臻,吃山楂多了会耗伤胃气,降低消化能力,引起消化不良或消瘦等。所以脾胃虚弱者不宜食用。

山楂具有降血脂的作用,血脂过低的人多食山楂会影响健康。

胃酸多的人山楂能刺激胃酸分泌,使胃酸迅速增加,浓度增高,容易引起反胃吐酸,严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溃疡的发生。

病后体虚之人病后体虚需要增加营养,以利于恢复元气。山楂不仅能耗气,还能使消化排泄加快,而影响有益物质的吸收利用。

山楂的副作用有哪些

山楂茶中的山楂含有发酸糖类,它们都是强腐蚀剂,能腐蚀牙齿的珐琅质,引起龋齿,加重牙病。

山楂的副作用

山楂的药用偏方

1、治一切食积:山楂四两,白术四两,神曲二两。上为末,蒸饼丸,梧于大,服七十丸,白汤下。

2、治食肉不消:山楂肉四两,水煮食之,并饮其汁。

3、治诸滞腹痛:山楂一味煎汤饮。

4、治痢疾赤白相兼:山楂肉不拘多少,炒研为末,每服一、二钱,红痢蜜拌,白痢红白糖拌,红白相兼,蜜砂糖各半拌匀,白汤调,空心下。

5、治肠风:酸枣并肉核烧灰,米饮调下。

6、治老人腰痛及腿痛:棠?W子、鹿茸(炙)等分。为末,蜜丸梧子大,每服百丸,日二服。

7、治寒湿气小腹疼,外肾偏大肿痛:茴香、柿楂子。上等分为细末,每服一钱或二钱,盐、酒调,空心热服。

8、治产妇恶露不尽,腹中疼痛,或儿枕作痛:山楂百十个,打碎煎汤,入砂糖少许,空心温服。

所有人食用山楂都不可贪多,而且食用后还要注意及时漱口,以防对牙齿有害哦。

小编推荐:
山楂干泡水作用有哪些 山楂干泡水的功效有哪些 哪些人不能吃山楂干 山楂的功效有哪些 山楂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治疗口臭的偏方有什么 冬季痤疮吃什么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山楂的副作用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山楂(干)

山楂为蔷薇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植物野山楂或山里红的果实。花白色,果实近球形,红色,味酸甜。我国河北、北京、辽宁、河南、山东、山西、江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