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要不要吐葡萄皮?葡萄皮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3-01 16:40:45 编辑:董璇 49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俗话说: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夏天是吃葡萄的最佳季节,看着水果摊上那一串串诱人的葡萄是不是垂涎欲滴呢。但是很多人都只吃葡萄肉,这是一个具有争议的问题,那么葡萄皮能吃吗?

吃葡萄要不要吐葡萄皮?葡萄皮能吃吗?

在“全食族”的概念里,葡萄皮含有丰富的白藜芦醇,不仅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有极强的抗癌能力;葡萄籽中含有大量多酚类物质如黄酮类物质、原花青素等,而这些都是强抗氧化剂。葡萄皮和葡萄籽中的植物化学物的确具有抗氧化功能,但葡萄籽的壳很厚,整颗吃下去并不利于消化吸收。就算将葡萄籽弄碎,依然无法达到消化吸收的标准,最终仍然会随着排泄物排出。而且吃葡萄籽还会让舌头发麻,因为其中含有大量单宁,它会凝固舌头、口腔和食道表面的蛋白质,产生强烈涩味。

全食族与其选择生吞葡萄籽,不如选择市场上热销的葡萄籽油。“葡萄籽油的亚油酸含量达70%以上。亚油酸是人体必需而又为人体所不能合成的脂肪酸。同时,葡萄籽油还能防治心血管系统疾病,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和血压。

既然吃葡萄皮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以后我们吃葡萄的时候只需要用水洗干净,连皮带肉一起吃,不仅方便而且营养价值比光吃葡萄肉好多了。其实俗话说的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就是给“葡萄皮能吃吗”最好的答案不是吗。

上一页12
小编推荐:
葡萄的营养价值有很多 经常吃葡萄柚哪些好处? 6个月婴儿能吃葡萄吗?宝宝怎样吃葡萄才安全 月经期间能吃葡萄吗?应该注意那些 葡萄籽能吃吗?吃葡萄不吐葡萄籽 哺乳期能吃葡萄吗?吃葡萄有什么作用 甲亢吃什么水果有益呢 葡萄干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吃葡萄要不要吐葡萄皮?葡萄皮能吃吗?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葡萄

在西方古老的传说中,葡萄果实是由乐善好施的神Osiris把它带到人间来的,葡萄酒“Vin"一词,其实就是人们心中“神”的另一种说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