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3-10 16:00:42 编辑:正燕 429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大薯味甘,微涩;性平。归脾;肺;肾经。有健脾止泻;益肺滋肾;解毒敛疮的功效。主脾虚泄泻;肾虚遗精;带下;小便频数;虚劳咳嗽;消渴;疮疡溃烂;汤火伤。

大薯芥菜汤

大薯属粗粮,性平味甘,含纤维素高,能有效加速消化吸收,对清理肠胃好。而芥菜苦中带甘,清润喉咙,具去积腻、疏风热、通理肺的作用,而且蔬菜纤维丰富,利于排毒,尤其适合高血压、肥胖者食用。大薯芥菜汤实为一道家庭老少皆宜的菜式。

大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材料:芥菜400克、大薯300克、生姜少许;

做法:

1.芥菜洗净切段,大薯削皮切小粒,生姜拍碎备用;

2.烧红锅,放油,爆香生姜,把大薯放进锅、加点米酒稍炒,放水煮滚;

3.把芥菜倒进烧开了的汤里,滚三至五分钟后,加盐及调味料,即可盛起食用。

糖尿病及高血糖患者不宜过多食用。

上一页123
小编推荐:
大薯蚝豉猪骨汤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大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大薯

薯蓣,通称山药。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蔓生,常带紫色,块根圆柱形,叶子对生,卵形或椭圆形,花乳白色,雌雄异株。原产山西平遥、介休,现分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