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薯蚝豉猪骨汤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6-03-10 16:13:59 编辑:正燕 84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大雪”时,黄河流域一带已有积雪,而我们广州以及珠三角一带却是秋末冬初的气候,渐有寒意,气温开始冷下来了。此时的汤品应多为正气、偏温补的,大薯猪骨汤正有此功效。大薯广州人又称为心薯,是煲汤的正气配料,其性平味甘,具有益气健脾胃的功效。

大薯蚝豉猪骨汤的做法

“大雪”时,黄河流域一带已有积雪,而我们广州以及珠三角一带却是秋末冬初的气候,渐有寒意,气温开始冷下来了。此时的汤品应多为正气、偏温补的,大薯猪骨汤正有此功效。大薯广州人又称为心薯,是煲汤的正气配料,其性平味甘,具有益气健脾胃的功效。

【材料】

大薯600克、蚝豉干6个、猪骨500克、生姜3片。

【烹制】

1、大薯去皮、洗净、切厚片状;

2、蚝豉干洗净,浸泡半小时;

3、猪骨洗净,斩件或敲裂。

4、然后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和少许生油便可。

5、此量可供3~4人用,大薯和猪骨可捞起拌酱油佐餐用。

小编推荐:
大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大薯蚝豉猪骨汤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大薯

薯蓣,通称山药。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蔓生,常带紫色,块根圆柱形,叶子对生,卵形或椭圆形,花乳白色,雌雄异株。原产山西平遥、介休,现分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