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3-10 16:00:42 编辑:正燕 423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大薯味甘,微涩;性平。归脾;肺;肾经。有健脾止泻;益肺滋肾;解毒敛疮的功效。主脾虚泄泻;肾虚遗精;带下;小便频数;虚劳咳嗽;消渴;疮疡溃烂;汤火伤。

大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大薯味甘,微涩;性平。归脾;肺;肾经。有健脾止泻;益肺滋肾;解毒敛疮的功效。主脾虚泄泻;肾虚遗精;带下;小便频数;虚劳咳嗽;消渴;疮疡溃烂;汤火伤。

大薯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富含碳水化合物,是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新鲜块茎据云有毒,可致麻醉;煮或炒熟后即无毒,可供食用。

适宜人群: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骨质疏松、心悸症状的人群。

123下一页
小编推荐:
大薯蚝豉猪骨汤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大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大薯

薯蓣,通称山药。多年生草本植物,茎蔓生,常带紫色,块根圆柱形,叶子对生,卵形或椭圆形,花乳白色,雌雄异株。原产山西平遥、介休,现分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