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囟门闭合前的护理五大原则

时间:2016-02-09编辑:

对囟门闭合前的护理该如何进行呢,这也是很多妈妈们疑问,刚出生的宝宝,身体都是很脆弱的,所以在进行肌肤护理的时候,也都是要十分的小心,否则就会伤害到宝宝的身体,那对囟门的护理也都是有着一定方法,那妈妈们也都是要按照这些的方法进行做最佳。

那囟门闭合前的护理呢,囟门就详细的介绍下,在介绍囟门闭合前护理前,也都说明下,什么是囟门,使得妈妈在护理的时候,也都是有着一些注意事项,不会伤害到宝宝的身体健康。

什么是囟门:

囟门(xìn mén )指婴儿出生时头顶有两块没有骨质的"天窗",医学上称为"囟门"。后囟门一般在出生后3个月闭合,前囟门要到1岁半才闭合。人们常说的"天窗"或"囟门"主要是指前囟门。

囟门闭合前的护理:

日常护理:

1、不要给宝宝使用材质太硬的枕头,如绿豆枕、砂枕,否则很容易引起宝宝头部变形。

2、不要让宝宝一直固定一个睡姿,想要宝宝的头型完美,就要经常为他翻翻身,改变一下睡姿。宝宝喜欢光线,如果他习惯侧向某一边睡,可以在另一侧用光吸引他。

3、注意家中家具,避免尖锐硬角弄伤宝宝的头部。

4、如果宝宝不慎擦破了头皮,应立即用酒精棉球消毒以防止感染。

5、在冬天外出应戴较厚的帽子,在保护囟门同时又减少了热量的散失。

通过以上的介绍,对囟门闭合前的护理也都是有着一些了解,而且什么是囟门也都是有着一些认识,不在日常护理的时候,也都是要注意,宝宝的一些身体问题,尤其是宝宝抵抗力低,因此要时刻的预防宝宝不要患有疾病,这样避免宝宝身体健康受到伤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