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甲亢的饮食偏方

发布时间:2015-03-04 11:09:30 编辑:华欣 97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合成释放过多的甲状腺激素,造成机体代谢亢进和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心悸、出汗、进食和便次增多和体重减少的病症。多数患者还常常同时有突眼、眼睑水肿、视力减退等症状。那么孕妇甲亢的饮食偏方?

孕妇甲亢的饮食偏方

诱发甲亢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饮食就是重要的因素之一,甲亢畏热、多汗、易心悸,患者体内能量消耗大、抵抗力差,如不注意衣着暖和,出汗后不及时更衣,很容易感冒发烧,对康复十分不利,甲亢患者饮食要清淡,不要引用过浓的茶水,或是咖啡,烟和酒最好不要碰,还有饮食不要吃过于刺激辛辣的食物,尽量减少病人的过度兴奋甲亢病人代谢率增高,能量消耗增多,多吃一些维生素高的食物。

孕妇甲亢的饮食偏方1、佛手粥

佛手,海藻,粳米,红糖适量。将佛手、海藻用适量水煎汁去渣后,再加入粳米、红糖煮成粥即成。这种治疗甲亢的食疗方法能够疏肝清热,调整精神抑郁,情绪改变。

孕妇甲亢的饮食偏方2、昆布海藻饮

昆布、海藻、牡蛎用水煎汁。每日1次,连服数日,能疏肝清热,理气解郁,是常见的治疗甲亢的食疗方法。

孕妇甲亢的饮食偏方3、青柿子羹

也是常见的治疗甲亢的食疗方法,青柿子,蜂蜜适量。青柿子去柄洗净,捣烂并绞成汁,放锅中煎煮浓缩至粘稠,再加入蜂蜜1倍,继续煎至粘稠时,离火冷却、装瓶备用。每日2次,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服,连服10天~15天。以清热泻火为主,用于烦躁不安、性急易怒、面部烘热的甲亢患者。

孕妇甲亢的饮食偏方4、川贝海带粥

川贝、海带、丹参,薏米,冬瓜,红糖适量。川贝、丹参先煎汤后去渣,入其他味煮粥吃。每日晨起空腹温服,连服15天~20天,对治疗甲亢同样十分有益。

孕妇甲亢的饮食偏方5、糖醋海哲皮

海堑皮50克,糖、盐和米醋适量。将海蛰皮浸泡、切碎、洗净,加入糖、盐和米醋拌匀。凉拌食用,每日1次,连服数日。

孕妇甲亢的饮食偏方6、五味红糖煎

孕妇甲亢的饮食偏方

竹茹15克,桔梗9克,龙骨、牡蛎各30克,淡菜15克,猪瘦肉200克。 烹制方法:将药物洗净,连同猪瘦肉一起放入煲内煲汤,等药味全出,再煲上30分钟即可。喝汤食肉,每日1剂,连服数日。

小编推荐:
甲亢病人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甲亢患者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 甲亢病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孕妇甲亢吃什么食物控制 甲亢的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甲亢吃什么水果有益呢 得了甲亢吃什么食物好 甲亢患者怎么吃比较好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孕妇甲亢的饮食偏方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甲亢吃什么

甲亢病人吃什么最好?什么样的饮食对甲亢患者有好处?甲亢是一种很常见的内分泌自身免疫性疾病,在临床上多表现多汗,消瘦,食欲不振,心悸等...[详细]

怀孕中期吃什么

孕中期指的是孕十三周到孕二十七周期间。随着早孕反映的消失,很多孕妇的食量明显的加大。孕中期因为胎盘已经形成,胎儿相对进入了比较安全的...[详细]

柿子

柿子是柿科落叶乔木植物柿的果实。品种甚多。主要产地有河北、北京、河南、山东、山西等省市。柿子扁圆,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桔黄色到深桔红色...[详细]

在线医生

  • 张园 立即咨询

    张园主治医师

    科室:

    糖尿病及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等并发症及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疾病、高脂血症、痛风等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张锦明 立即咨询

    张锦明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甲亢、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痛风、骨质疏松、肥胖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及其他常见内科疾病的诊治

  • 叶康杰 立即咨询

    叶康杰住院医师

    科室:

    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甲亢、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痛风、骨质疏松、肥胖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以及其他常见内科疾病的诊治。

    闵晓莉 立即咨询

    闵晓莉主治医师

    科室:

    针药结合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月经不调等内分泌失调疾病,颈腰腿痛,失眠;神经性皮炎、顽癣等皮肤病等

  • 杜建强 立即咨询

    杜建强主任医师

    科室:

    甲亢、甲癌治疗,肿瘤骨转移的治疗

    钟平 立即咨询

    钟平主治医师

    科室:

    脑病、痛症、胃肠疾病、肥胖、甲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