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首乌与何首乌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8-16 13:44:45 编辑:苏云 898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一直以来很多人都以为何首乌就和白首乌是同一种中药,但事实上,这两个大有不同。那么何首乌和白首乌究竟有哪些不同呢?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以为何首乌就和白首乌是同一种中药,但事实上,这两个大有不同。虽然说这两种中药都有首乌这个两个在,但是他们的外观、功效、临床应用都有很大的不同。那么何首乌和白首乌究竟有哪些不同呢?

白首乌与何首乌的区别有哪些?

1、白首乌和何首乌的性状不一样

何首乌是蓼科植物何首乌的干燥块根,呈现红棕色或是红褐色,比较皱,有小沟,比较沉,不易折断,品尝起来有点苦涩的味道。而白首乌是萝藦科植物牛皮消或戟叶牛皮消的块根,呈现浅黄棕色,也有灰棕色的,有纵皱纹,为圆柱形,也有长纺锤形的,品尝起来先是甜味,为后是苦味。白首乌和何首乌的区别从性状上就能明显区别开来。

2、白首乌和何首乌的功效作用不一样

何首乌有生首乌和制首乌之分,功效不一样。生首乌主要是解毒、消肿,通便等功效,可根据病情特点,每次使用5克左右的量。而制首乌是在生首乌的基础上制作出来的,其功效是补肾、益精,还能改善面色萎黄,女性月经量大等病症。白首乌和何首乌的区别,在白首乌的功效方面,主要是健脾消食,解毒等,能改善食欲不振等情况。

白首乌与何首乌的区别有哪些?

名字相似,外形也相似的两种物品,但并不代表他们就是同一种,所以在选择使用之前,一定要严格的遵照医生的要求进行,尤其是像药品这一类,马虎不得。

小编推荐:
白首乌和何首乌哪个比较好,治疗白发脱发用哪一个?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白首乌与何首乌的区别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白首乌

白首乌为双子叶植物药萝藦科植物大根牛皮消的块根。白首乌生于山地灌丛、山坡林下、、路边、林缘草甸,也见于田间及撩荒地。为山东泰山四大名...[详细]